close

我討厭戰爭。

黏膩的鮮血、遍地的屍體,看了就令人作噁。

就算……那屍體曾是自己的某個戰友。

然而我更討厭的,是自己被迫成為士兵。

為了解決那些沒用的「大人物」惹出來的爭端,被迫披上戰袍,踏上戰場。

我可不是那種會為別人犧牲生命的人啊。

更何況……是為了我根本不認識、不喜歡的人。

我睜開雙眼,確認自己目前的狀態。

現在的我是趴在地上的,記憶中,我似乎是被敵方擊昏了。

還真幸運呢,我竟然沒被人群或馬匹踩死。

稍微向四周張望了一下,眼見之處已經沒有其他活人了。應該是撤退了吧,唉,戰爭就是這樣。

完全不顧別人的死活。

所以我才討厭啊,一切有關戰爭的事物。

 

 

 

 

啊,除了她以外。

我並不討厭她。

 

 

她是和我同梯的士兵,那個總是留著一頭及肩短髮的女孩。

她個性活潑善良,個子嬌小。雖然是女生,但努力、認真的態度和精神卻絲毫不輸給其他男生。

啊,愛逞強的性格也是。

但她也有溫柔的一面,我就經常看見她跪坐著,輕輕擁抱那些因為戰爭而痛失好友的士兵。

 

 

這樣的她,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我。

 

或許是因為我那臭的可以的厭世臉吧?又或是我那對任何事都毫不在乎的態度?總之,她開始待在我身旁。

她總是帶著那種燦爛過頭的笑容待在我身旁,鼓勵我、逗我開心,不讓我難過。

一開始我總覺得她煩,千方百計地想趕走她。這裡可是戰地,是一不小心就會喪命的地方,我不想在這種時候還要去思考友情,或是其他活命以外的事。

說真的,光是要活下去就已經讓我費盡心思。

可是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她漸漸成了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

她已在我心中佔據了一塊重要的位置。

而她的熱情和笑容也感染了我,讓我逐漸展開笑顏。

 

 

 

這樣的她,現在在哪裡呢?

 

 

確認附近沒有埋伏的狙擊手後,我站起身,試圖尋找她的身影。

這裡除了成堆的屍體和折斷的刀劍、旗幟,以及零星的枯樹、矮牆以外沒什麼遮蔽物,所以我很快就找到了她。

 

 

她坐在那個半坍塌的矮牆下,就這樣安靜的坐著。

我走過去,在她面前停下。

 

 

 

「哪,你還好嗎?」她歪著頭,用認真卻擔憂的眼神看著我。

再過不久就是開戰的時間了,就在這時,她找上我。

「沒事、沒事,只是……有種不好的預感。」

「不好的預感?」

「嗯,感覺……好像有什麼壞事要發生了……在妳身上。」我低著頭回答。

「哈哈!你別擔心這麼多,每個人在上戰場前都會有這種感覺的!」她淺淺一笑,伸手輕拍我的肩膀,「抬頭,看著我的眼睛。」

我抬起頭,視線對上她那溫柔的目光。

 

 

「我會沒事的,好嗎?」

 

 

 

 

 

啊啊,妳所謂的「沒事」和我的「沒事」有一點落差啊。

我望著妳那無神的雙眼,平日那閃耀在妳眼中的熱情和活力去了哪裡呢?此刻我看見的,只剩下空洞了。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

 

那個總是笑嘻嘻的和我聊天的妳──

那個總是調皮地用拉我臉頰的方式叫我醒來的妳──

那個總是溫柔的撫著我的頭伴我入睡的妳──

怎麼會變成這樣?

 

 

 

 

 

所以說,我才討厭戰爭啊。

 

 

 

耳邊似乎還迴盪著她那如銀鈴般的笑聲。

腦中清晰浮現的,是她那燦爛過頭的笑容。

 

 

可如今那笑──

 

 

 

已成夢。

 

===我是分隔線===

安安,我是乃昔,相隔許久,我終於回來了!(還敢說

各位有沒有想我啊?(被揍飛

之前因為私事停更了,如今那事已經結束,我終於可以好好發文了!

但日更或週更以目前的狀況來說還是不可能,因為現在還是有很多事要忙……(掩面痛哭

不過各位不用擔心,只要有空我一定會發文的!

這個話題到此結束,我們來聊聊本篇文章吧。

本篇《戰地悲夢》的名稱是參考海明威的《戰地春夢》,不過我想內容除了戰爭以外的應該都差很多XDDD

而這篇文章也是我比較少寫到的悲文,雖然我覺得只要有關戰爭的文章大部分不會有HE就是了(?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不斷地想到進擊的巨人裡面的兩個角色──里維和佩特拉。這兩個角色和本文中的兩人很像,因為戰事相遇,也因戰事分離。他們可以討厭、怨恨戰爭,但不能否認的是──因為戰爭,他們才能遇見彼此。

 

可那也是最悲慘、最令人感到傷痛的。

 

啊對了,這篇文章是在寫大考考卷的時候想到的,而且最後那張考卷我還全對(???

太神奇了傑克(認真考試啦!

好啦不廢話了,我們下篇文見~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