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啊……」

月光下,竈門炭治郎坐在向著庭院的走廊上,他揉揉太陽穴,一臉無奈。

 

珠世小姐寄信來了,上頭如往常一般寫了一些有關禰豆子血的變化及近況彙報。此外,不同於以往,這次還附贈了一張照片。

「照片?」少年歪頭,從信封中將照片取出。

才剛看清,他的臉色就變了,「這是……嗯嗯嗯嗯嗯?!!!」

直到這時,炭治郎才知道愈史郎居然在那隻小花貓身上裝了一臺照相機。

而這臺照相機「清晰地」拍下那天在服飾店裡竈門兄妹身穿婚服、牽著手,深情對望的畫面。

 

“真是抱歉,沒想到愈史郎竟然在小貓身上裝了這種東西,我已經責罰過他了,未來不會再有此情況發生。

對不起打擾了兩位的生活,至於照片,我附在信中了,兩位或許會想留下吧?

不必擔心,我會保守秘密的。”

 

保守什麼啊!!!

不、不是的,珠世小姐,我們沒有結婚啊……!

 

回想起拆信時的事情,炭治郎苦笑著頹坐在木地板上,一手拿著照片,另一手捂住紅透的雙頰。

我和禰豆子沒有結婚的……

……不只是現在啊,以後、以後也不可能的。

誰叫我們兩個是兄妹呢?

就算喜歡著對方也……

潮紅褪去,炭治郎抬頭看向手裡的照片,照片裡的禰豆子神采飛揚、姿態動人,眼裡幸福的笑意藏也藏不住。

——如悠然綻放的馬蹄蓮一般,高雅而溫柔。

這些,都是只向著他的、只屬於他的禰豆子。

……至少、至少現在還是。

可是之後呢?

未來自己和禰豆子都會和其他人成親、成為他人的伴侶嗎?

我們……是沒辦法陪伴彼此一輩子的……是嗎?

 

炭治郎不由得回想起我妻善逸對禰豆子那明目張膽的愛慕及追求,還有他對炭治郎的控訴。

「可惡!炭治郎你總是和小禰豆子這麼親近,好羨慕啊啊!就算是你是哥哥也不能饒恕!」

真是的,我才是羨慕你呢。

我也想……告訴禰豆子我的心意啊。

 

可是、不行。

不行的啊。

這種事是不被允許的。

我身為長男,應該比其他人更加明瞭這一點的。

但是、但是——

 

「姆……」年幼的女聲從身後傳來。

「唔!」炭治郎聞聲轉頭,小聲叫喚著她的名字:「禰豆子!」

少女一言不發,只是慢慢靠近,接著緩緩地蹭進少年的懷裡。

「啊,禰豆子……來,等我一下!」炭治郎愣了一會兒,隨即換了個坐姿,讓禰豆子能更舒適地躺在自己的懷抱中。

下巴小心地靠在女孩的頭頂,聞著自家妹妹淡淡的髮香,炭治郎柔柔地瞇起眼。

 

面對那未知的往後,至少、還有現在可以珍惜,是吧?

 

 

 

坐定,兩人面對撒滿月光的庭院,禰豆子突然注意到炭治郎手裡的照片。

「姆!」禰豆子指著照片,另一手慌亂的揮舞著,臉頰霎時變得紅通通的,是害羞、也是驚慌。

「姆姆姆、姆姆!」

「啊,這個是愈史郎在小貓身上放的照相機拍的照片,珠世小姐洗出來後寄過來了。」

「姆姆姆!」

「沒有其他人看到啦,放心。不過珠世小姐說會幫忙保密,我想她可能誤會了什麼……」

「姆……?」

兩人平淡地聊著天,雖然以普通人的眼光來看,大概會覺得這種對話模式相當詭異吧?

但……這便是這對兄妹的日常。

 

禰豆子伸手撫了撫照片中的白無垢,眼神像是懷念,又像是在惋惜。

「禰豆子……」炭治郎收緊抱著妹妹的手,無聲安慰著她。

「姆姆……」

「……我了解喔,禰豆子,我完全明白的。」

「姆……」

「對不起啊,禰豆子,是哥哥不好,未來、未來哥哥我——」炭治郎說到一半的話突然停止了,如沒了電流供應的燈泡一般,剎那間停滯了。

 

未來?

 

我……期待禰豆子有怎麼樣的未來呢?

難道我內心其實希望禰豆子和其他人在一起?

畢竟、畢竟,我和她的話……是不可能幸福的啊……

 

「姆!」

女孩猛然提高音量,大聲地打斷了少年亂如纏線的思緒。

禰豆子轉身面對炭治郎,雙頰鼓起,柳眉倒豎。

禰豆子生氣了?

欸?為什——

炭治郎還在忙著想她生氣的原因,女孩卻一把捧起他的臉蛋。

「怎麼了嗎?」他疑惑地出聲,女孩卻沒有回答他。

「姆——!」

「姆姆姆姆!」

「姆姆!!」

「姆姆姆姆姆!!!」

禰豆子氣憤、卻又無比難過地說道。

——對著自己最最親愛的哥哥。

 

“哥哥——!”

“不要道歉啊!”

“幸福與否,”

“是由我自己來決定的!”

 

「禰豆子……」炭治郎愣著,什麼也說不出口,只能輕聲叫喚她的名字。

「姆……姆……」

像是用盡了全身的力氣與勇氣一般,禰豆子激動地喊出口:

「姆姆姆姆姆!!」

 

 

“我啊……我啊……”

“能像現在這樣陪伴在哥哥身邊,我覺得自己已經相當幸福了喔!”

 

 

「禰、禰豆子……!」炭治郎伸手抱住眼前的女孩。

——用力地、緊緊地抱著,像是怕她會離自己而去一樣。

「謝謝妳,禰豆子,能看見妳開心的樣子,哥哥也覺得自己非常幸福喔。」

「姆、姆姆——」

女孩輕輕推開自家哥哥,出手碰觸他的臉,緩緩地,從兩邊的嘴角、慢慢往上,勾起漂亮的弧度。

「姆姆、姆姆姆!」

 

“所以——”

“哥哥也要快樂地笑著啊!”

 

望見禰豆子那隨著話語輕柔揚起的笑容,炭治郎腦中那混亂的思緒全靜止了。

 

 

果然,我還是不想要看見禰豆子和其他人在一起。

 

 

雙手不受控制地抬起,拿掉了禰豆子嘴上的竹製口枷、一隻手摟住她的腰、另一隻手撫著她粉嫩柔軟的臉頰。

然後,靠近——

 

正因為不確定未來,所以、更要把握當下,對吧?

雖然自己是長男,但今天、但今夜、但就在這一刻,讓我稍微自私一下吧。

——一下下就好。

 

禰豆子沒有掙扎抵抗,只是順著他的動作,閉上雙眼。

 

我很幸福的喔,禰豆子。

就算沒有婚禮,我們還是能夠幸福的,是吧?

——一定。

 

「說好了,我們要永遠在一起喔,禰豆子。」

「姆!」

 

 

“唰——”

那張婚紗照一瞬間失去了手的牽引,乘著風飛起,在空中起舞。

它黯淡地飄落著,象徵著一場永遠不會舉辦的婚禮;它燦爛地飄揚著,代表著一個永恆陪伴的約定。

<全文完>

===我是分隔線===

好久不見,我是乃昔,我回來了。

這次的文章拖了幾天才發,真是抱歉。可惡,七月我明明沒什麼事,卻沒寫什麼文章……懶癌真可怕……

我會加油的(笑

 

這次的文章和上回一樣,cp也是炭禰,我寫得相當開心。

偷偷說一下,其實這篇的標題原本是上篇的,但因為上篇寫到後面覺得與內容不合就改掉了,我覺得這麼好的名字丟了可惜,於是果斷決定再寫一篇!成果我很滿意。

此篇誕生之前,我去看了一些妹系作品的介紹講解,我想這些作品總會面臨一個問題:家人,是不能在一起的。我在這上頭思考、琢磨了很久,最後我放棄了「婚禮」,畢竟要結婚好像真的太難了一點(笑),但就如同文內所說,「就算沒有婚禮,我們還是能在一起的」。因為他們的心是聯繫在一起的啊!更何況,兩人都是溫柔寬容的人,所以,沒有那些外在形式也是沒有關係的吧?

不過我沒查過大正時期的法律,如果裡頭沒規定兄妹不能結婚我就立刻再寫一篇結婚蜜月篇XDDD

 

總而言之,我喜歡炭禰。

希望他們永遠幸福。

 

 

題外話,我漸漸從禰豆子推轉為真菰推了!

真菰真的好可愛喔……(死亡

 

下一篇的話……應該會是錆真吧?也有可能會是別的,就看我八月寫了什麼吧XDDD

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