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喵喵~」

一天放學,倉橋到磯貝家做分組報告,卻在屋後聽到了動物的叫聲。

「嗯?貓咪?」倉橋放下寫到一半的心得,趁著磯貝正在教弟弟妹妹功課,悄悄地溜到後院。

眼前的貓咪看起來才兩個月大,一身軟綿綿的黑白絨毛覆蓋在牠身上,牠正坐在磯貝家後院的草坪上,睜著一雙水汪汪的藍色大眼毫不避諱地盯著面前的澄髮少女。

「哈囉~小貓咪~」倉橋蹲下身,輕柔地朝小貓伸出手。小貓也不害怕,用頭輕輕磨蹭倉橋的手心,又舔了舔她的手指,癢的她格格發笑。

真是隻不怕生的小貓呢。

這麼友善的動物,為什麼會在這裡流浪呢?

該不會……

倉橋想到這裡,臉上的笑容一點點的淡了下來。

倉橋心疼的輕拍小貓的頭,看著牠天真無邪的眼神,像是自言自語,又像是在對小貓說話般地說道:「小貓,你叫什麼名字呢?」

「她叫小乃。」身後猛然傳來一個聲音,那溫和的嗓音令人感到平靜。

是磯貝,他正站在倉橋後方,歪著頭望著正在說話的她。

「啊,磯貝。」倉橋看著少年在自己身旁蹲下,疑惑地問:「這隻小貓是你養的嗎?」

「嗯?不是喔。」磯貝望著小乃,臉上揚起一抹苦澀的笑,「她是附近的流浪貓,應該是最近才被棄養的。她在街上流浪了好幾天,因為看起來好像還很小的樣子,我怕她找不到食物,所以我偶爾會去餵她,之後她就會自動跑來我家後院等我了。」

「是這樣嗎?磯貝還真是有愛心的人呢!」倉橋面露微笑看著少年。

「沒、沒有啦……」磯貝害羞地搔搔頭。

「那……今後要不要繼續照顧她呢?」倉橋問。

磯貝聽了,皺起眉,一臉不捨,「我是想要,可是我要打工,可能沒有什麼時間。」

倉橋心驚,她的確沒想過這個問題。

但聰明的她立刻想到了解決方法。

「那就一起照顧她吧!」倉橋輕柔撫摸小貓的頭。

 

「我相信我們兩人一起,就能夠辦到!」

 

「哈哈──」磯貝被倉橋那充滿期望的神情逗笑了,他輕輕拍了拍她的頭,「沒問題~陽菜乃小姐。」

「太好了!今天真是幸運的一天呢!對吧小貓!」倉橋抱起小乃,高興地說著。

小乃也揮舞著小小的爪子,興奮的喵喵叫著。

 

這時,少女突然停下動作,「啊,對了,我可以問一個問題嗎?」

「請問。」

「為什麼要叫她『小乃』呢?」

「欸?!」磯貝聽了倉橋的問題,視線默默瞥向一旁,臉頰微微泛紅。

 

「呃……這個嗎……」

 

<全文完>

===我是分隔線===

嗨嗨我是乃昔,事隔一個月,我又來發文了!!!

有沒有很棒棒!(已被揍飛

好,對不起(跪

回到正題,今天是我們倉橋小天使的生日,讓我們祝她生日快樂!ε٩(> ₃ <)۶з

倉橋真的很可愛呢~(笑

這次的磯倉文裡頭之所以會寫小貓而不是什麼小狗小兔子,是因為之前寫《【暗殺教室】小小日常~(cp)》裡的第三篇,我寫說磯貝覺得倉橋像貓,這篇文由此而來。

另外,其實我原本想再寫一次告白,可是之後我又想了想,覺得還是不要炒冷飯好了,所以就寫小動物梗囉~

至於磯貝為什麼要叫小貓「小乃」呢……嘻嘻,我相信大家都猜得出來~

偷偷說一下,我不知道自己怎麼了,在寫這篇文時,我瘋狂聽「I m Blue」。

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了,反正我覺得這首歌好好聽~(?

題外話:我今天模考,之後還要畢業旅行,我現在還在這裡發文XDDD

掰掰囉,我們下篇文文見!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