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重OOC

以下是角色的名稱翻譯(我是用自己熟悉的譯名):

 

佛萊迪(Freddy)、邦尼(Bonnie)、積卡(Chica)、霍斯(Foxy)、傀儡(The Puppet/marionette)、玩具佛萊迪(Toy Freddy)、玩具邦尼(Toy Bonnie)、玩具雞卡(Toy Chica)、蔓果(Mangle)、氣球男孩(Balloon Boy,簡稱BB)、黃金佛萊迪(Golden Freddy)、氣球女孩(JJ)、夜間警衛(Night guard

 

文章下收

最近我找了一份新工作,是在一間名叫「費斯熊佛萊迪的披薩餐廳」擔任夜間警衛。

關於要在半夜工作這回事,我個人是覺得沒差,反正我本來就是一個夜貓子,這種工作正好適合我。

而且這間餐廳貌似挺有人氣的,每天都有不少小朋友會來。

雖然在這之前就有聽過一些有關這間店的恐怖傳聞,但我仍然去應徵了。因為我想:「真實情況應該沒有外面那些謠言那麼誇張吧?」

沒想到……這裡比我想像的更可怕、更令人膽戰心驚……

「夜間警衛!」

「嗚哇啊啊啊啊!!!」

眼前從天花板猛然竄出的蔓果正睜著無辜的大眼睛望著我,鼻尖與鼻間的距離只有短短5公分。

從她的表情來看,她對於「把我嚇得放聲大叫,並害我差點踢倒工作桌」這件事沒有半點愧疚之意。

我去你的,我嚇得差點罵出髒話耶!

「夜間警衛,你有看見霍斯嗎?」蔓果一臉焦急的問我。

「霍斯?」我拍拍胸口,試圖平復因受到驚嚇而加快的心跳,「那傢伙不在服務房嗎?」

「沒有,他不在那裡。」

「那……海盜灣呢?或是獎品閣?」我試著舉出霍斯常去的地點。

蔓果搖頭,「我去看過了,他也不在那些地方。」

「好──吧,我想想……」我搔搔頭,「話說回來,妳找霍斯幹什麼?」

蔓果的臉一陣赤紅,「不、不關你的事!!!」

「是是是,我多嘴、我不問……」我竊笑著,「不然這樣,我用監視器幫妳找一下他吧。」

「可以嗎?那就麻煩你了。」

我看向監視器螢幕,突然,蔓果湊了過來,將頭整個靠在我的肩膀上。

「幹嘛?」

「一起看啊,我從來沒看過監視器畫面耶!感覺好有趣喔!」蔓果伸出手指,戳了戳螢幕。

好啦,就這樣吧。

我伸手點了節目舞台的按鈕,畫面裡,玩具佛萊迪正站在舞台上,手持麥克風,大聲唱著感覺起來像是流行樂的歌曲。一旁,玩具邦尼大彈吉他,在幫玩具佛萊迪伴奏。而台下的佛萊迪和邦尼正在替他們拍手叫好。

…………我說……你們他媽是在做什麼啊!這裡可是兒童餐廳耶!唱什麼流行樂啊!

唉,算了,先別管,找霍斯要緊。

點了點派對房1的按鈕,我赫然發現裡頭竟然亂七八糟的,桌上的派對帽、桌子旁的椅子被扔在地上,整間房間滿目瘡痍。

畫面正中央,玩具積卡整個上半身已經鑽進桌子底下,只剩下下半身露在外頭,看起來像是在找些什麼。

…………在幹嘛啦──!!?

她不知道這樣很難整理嗎??!

雖然這不是我的工作範圍啦。

點向遊樂區的按鈕,只見螢幕一片空白,上頭只有一個表情符號── (ノ゚▽゚)

…………

我相信,這不是什麼監視器壞掉,而是有個白痴把畫了表情符號的紙貼在監視器的鏡頭上!

嘴角狠狠的抽了抽,我轉頭看向嫌疑最大的蔓果。畢竟她平常都是在天花板上活動,比較容易碰到監視器。

蔓果注意到我的視線,使勁地搖搖頭,「不是我做的。」

是嗎?

好吧,也是啦,蔓果不是會開這種玩笑的人……不,是機器人偶。

仔細想想,會做這種事的大概是氣球男孩吧?他最會開這種無聊的玩笑了。

不過他這麼矮,到底是怎麼搆到監視器的?我百思不得其解。

算了,不管。

我又點了幾個房間的監視器,終於在主要走廊那發現了霍斯的身影。

「他在那裡。」我說。

「嗯,我知道了。謝謝你,夜間警衛!」蔓果對我說道,並給我一個燦爛的微笑。

我想,如果蔓果是真人,那她一定會是一個美女。

目送蔓果離開警衛室,我打了個呵欠,再度開啟監視器,稍微看一下每個房間。

將視線移開螢幕,眼前站著的竟然是──

「喂!夜間警衛!」

「哇啊啊啊啊啊!」

霍斯的左手用力捶在桌面上,大聲地叫著我。

乾──!!!幹嘛啦!

每一個都這樣嚇我!

「夜間警衛!你有看見蔓果嗎?」

霍斯語氣激動的問我。

「她現在正在主要走廊那裡找你啦!」

「主要走廊?」霍斯愣了兩秒,隨即伸手扶額,哀聲歎道:「我剛剛才離開那……」

接著霍斯轉身,頭也不回地跑開了。

笨蛋情侶……

我在心中想著。

「那麼氣球女孩,妳可以出來了。」

陰影中,一個嬌小的身影抖了一下,接著緩緩的走了出來。

「警衛先生的觀察力還是這麼的靈敏呢。」氣球女孩微笑,並開始翻找警衛室裡的櫃子。

「在找東西?」她的動作讓我想起派對房1裡的玩具積卡,「發生了什麼事嗎?」

BB(氣球男孩)他……

「那小子又幹了什麼好事?」

「就……玩具積卡的嘴巴掉了……」

「然後?」

BB把她的嘴巴藏了起來……

「接著?」

「接著玩具積卡生氣了。」

「嗯,不意外。」我點頭,「所以妳現在在幫BB收爛攤子?」

「算、算是吧?」

「真是辛苦妳了。」我說。

「不過……」我望著氣球女孩走上前,翻了翻本來就有些凌亂的桌面,接著她伸手將筆筒裡的筆全部倒出,發現要找的東西不在裡面後默默將筆一枝一枝的放回去,「BB他沒來過這,玩具積卡的嘴巴應該不會藏在這種地方。」

「是嗎?謝謝你告訴我。」氣球女孩點點頭,甜甜一笑,順手將亂七八糟的桌面整理乾淨,做得比我整理得還整潔。

不愧是JJ,做起事就是這麼好、這麼細心。

氣球女孩在整理好桌面後,稍微退了一步,微微地朝我鞠躬,「抱歉打擾你了,警衛先生,我先離開了,祝您有美好的夜晚。」

「嗯,再見。」我說。

看著嬌小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我的視線,我懶洋洋地靠回椅背。

唉,我想這整間餐廳裡最有禮貌的機器人偶非氣球女孩莫屬了,其他人偶怎麼不多學學她呢?

我想大概是因為氣球女孩的存在感低到讓大家完全沒注意到她吧?

每次積卡準備點心時都忘了JJ她的存在,害她都沒吃到。

不過自從氣球男孩知道這件事後,都叫積卡準備兩份給他,從那之後氣球女孩就有杯子蛋糕吃了。

……BB這小子,偶爾也會做點好事嘛。

我喝了一口咖啡,看了看監視器畫面,然後繼續對著門口發呆。

 

躂,躂,躂。

 

啊,真悠閒……等等剛剛那個該不會是──?

我定睛一看,果然,在幽暗無光的走廊上,一抹高大的身影朝著警衛室的方向走過來。

我瞄了一眼監視器畫面。讓我猜猜,我想他應該是──玩具佛萊迪?

我開啟了門口的燈,玩具佛萊迪正一手拿著麥克風,另一隻手使勁地朝我揮動。

我嘆了一口氣,「嗨,玩具佛萊迪。」

「哈囉,夜間警衛~」玩具佛萊迪一臉興奮,手舞足蹈地說著:「我跟你說喔,前幾天我在日間警衛的手機裡聽到了一首歌,超好聽的!所以我把它記起來了!夜間警衛你要不要聽聽看?」

「不要。」身為兒童餐廳的機器人偶,誰準你唱流行樂的?

「好,那我唱囉!」玩具佛萊迪直接無視我的話,自顧自地唱起來。

…………

聽人說話啊!!!

這時,我突然想起什麼,低頭看了一下節目舞台的監視器畫面。

畫面裡早已空無一人。

我皺眉,抬起頭,「玩具邦尼他們呢?他們沒有跟你在一起嗎?」

「他們啊……」玩具佛萊迪聽到聲音,歪頭看著我,「玩具邦尼和佛萊迪跑去吃積卡剛做好的披薩和杯子蛋糕了,至於邦尼……」

 

乓咚!

 

右通風口內猛然發出撞擊聲,感覺就像……什麼人撞到頭了。

幾秒後,邦尼從通風口鑽出來。他正用他僅存的右手輕輕揉著頭。

看吧,我就知道有人撞到頭了。

「啊啊邦尼你來啦,那就麻煩你幫我伴奏囉~」玩具佛萊迪伸手用力地拍著邦尼的肩膀。

「……」邦尼沒有回話。應該說,他連臉都沒了,當然回不了話。

玩具佛萊迪又唱了起來。邦尼走到我面前,對著我比手畫腳,我看出了他的意思,他想跟我要紙筆。

我從抽屜拿出一本筆記本,又從桌上的筆筒裡抽出筆,遞給他。

他拿著筆在筆記本上塗塗寫寫的,不知道在幹什麼。接著他將本子遞給我,上頭用優美秀麗的字跡寫著一句話:

 

「我的臉和手臂……什麼時候才能修好?」

 

你問我,我也不知道啊。

這是日間警衛的工作啊。

而且為什麼你的字這麼漂亮啊?說!是不是有偷偷練!

不過,這樣邦尼他也蠻可憐的,還是幫一下吧。

「好啦,我會去跟日間警衛說一聲,你在等等吧。」

邦尼點點頭,並在筆記本上寫道:謝謝。

「嗯,就先這樣囉。」我說著,雙眼瞥了一眼玩具佛萊迪。明明已經被我們兩個無視這麼久了,還能若無其事繼續唱歌,他真能自嗨啊。

 

躂,躂,躂。

 

又有腳步聲?

這次是誰來啊?希望不要是氣球男孩,他每次來警衛室都會把電力全部關掉,這樣我就沒辦法吹電風扇了耶!

咳,這不是重點。

「晚安。」此時,佛萊迪一頭探進警衛室。他的眼神溫和,面帶微笑。

「晚安,佛萊迪。」我笑著對他點頭。

佛萊迪是我個人覺得這裡第二有禮貌的機器人偶,去除掉他有點腹黑的個性以外,他其實人很好。

「晚安囉,佛萊迪~」玩具佛萊迪開心地揮著手,笑容仍是一如往常的燦爛。

邦尼也在筆記本上寫下「晚安」二字。

「晚安,兩位。」佛萊迪笑著說,隨即看向我,「我帶了一點點心過來,警衛先生,你應該餓了吧?」

佛萊迪走進警衛室,這時我才注意到他手裡的盤子,上頭放著幾片披薩。

「謝謝,我餓壞了。」我說。

「我也要吃!」玩具佛萊迪興高采烈地拿走一片披薩,咬了一口,「這什麼口味啊?挺不錯吃的。」

我也伸手拿起一片披薩。

只見上面放了好幾顆蓬鬆物體,好像是……糕點?!!

「這是積卡研發的新口味,說是杯子蛋糕口味。」佛萊迪說。

杯子蛋糕?

這樣又甜又鹹的食物真的會好吃嗎?

不管,吃吃看。

我張嘴,嚐了一口。

沒想到,這食物出乎我意料的美味,沒有什麼又甜又鹹的詭異口感。

真佩服積卡的手藝……好吃。

我又咬了好幾口,一旁的佛萊迪和玩具佛萊迪也吃了起來,只剩邦尼一臉哀怨地瞪著我們。

他沒嘴,沒辦法吃,只能看著食物乾瞪眼。

還真是可憐他了。

我拍拍邦尼的肩膀,成功換來邦尼的悲憤眼神一枚。

之後我們四個就一邊吃披薩,一邊聊著餐廳的日常瑣事。

時間也在我們閒聊時匆匆的流逝了。

 

噹,噹,噹,噹。

 

「唔?」我抬起頭,找著聲音的來源。

不經意瞥向牆上的時鐘,我這才發覺:6點了。

身旁的佛萊迪、邦尼和玩具佛萊迪都停止了動作,應該說,整間店裡的機器人偶都停止了動作。

好啦,也是交班的時間了。

我將手裡的披薩快速吃完,又將桌上的咖啡一口飲盡。

拿著杯子,我站起身。

在離開前,我伸手拍了拍佛萊迪的肩膀,接著看向三隻機器人偶。

「再見,各位,我們晚上見。」

我笑著,走出警衛室。

這就是我在這裡工作的第五夜。

<全文完>

===我是分隔線===

嗨嗨大家好,我是乃昔。

今天不發暗殺教室同人文,而是發了FNAF2的同人文。

說實話,其實我很怕那些恐怖遊戲、恐怖電影等等恐怖類的東西,但我看FNAF卻看得很開心(雖然還是有點怕

看著看著,我就寫了他們的同人文(什麼

而且還爆字數了(笑

總之感謝各位的閱讀,在這個後記結束前,我就放上我個人對FNAF的角色設定吧!

下收↓

 

佛萊迪(Freddy

性別:♂

個性:溫和有禮,樂於分享,可是有點腹黑。有點貪吃,最愛的食物是積卡做的披薩。

 

邦尼(Bonnie

性別:♂

個性:沉默安靜,卻喜歡人多的環境。最大的願望是能盡快修好他的臉和手臂。

 

積卡(Chica

性別:♀

個性:善良溫柔,熱情待人。擅長做料理,大部分的空閒時間都在研發新口味的披薩和杯子蛋糕。

 

霍斯(Foxy

性別:♂

個性:雖然不再年輕,但依舊氣盛,脾氣不太好,但該有的禮貌還是有。是蔓果的男朋友。

 

傀儡(The Puppet/marionette

性別:♂

個性:總是帶著哭臉面具,神出鬼沒,讓人搞不懂。因為太神秘了,以致作者也不太了解他,所以他的簡介我們跳過。(欸

 

玩具佛萊迪(Toy Freddy

性別:♂

個性:樂觀豁達,擅長自嗨。是餐廳裡的開心果,同時也是煩人精。

 

玩具邦尼(Toy Bonnie

性別:♂

個性:也是自嗨哥一名,可是個性比玩具佛萊迪可愛多了。吃貨一枚,最愛的食物是積卡做的杯子蛋糕。

 

玩具雞卡(Toy Chica

性別:♀

個性:有著一股大小姐脾氣,傲嬌。目前已經向積卡拜師學藝。做的食物超難吃。(殺人等級

 

蔓果(Mangle

性別:♀

個性:溫和善良,喜歡小孩子,但因身體扭曲破碎,所以小朋友很怕她。霍斯的女朋友。

 

氣球男孩(Balloon Boy,簡稱BB

性別:♂

個性:鬼靈精怪,調皮愛搗蛋。擅長惡作劇,是餐廳裡最令人頭痛的傢伙,只有氣球女孩有辦法管他。

 

黃金佛萊迪(Golden Freddy

性別:♂

個性:個性陰沉,沉默寡言,神出鬼沒。其實有著愛吃的一面,常常去偷吃積卡做的杯子蛋糕。

 

氣球女孩(JJ

性別:♀

個性:膽小害羞,溫柔可愛。存在感超低,眾人常常沒注意到她,所以她特別喜歡去找總能發現她的夜間警衛聊天。是氣球男孩最好的朋友。

 

夜間警衛(Night guard

性別:♂

個性:心思細膩,觀察力強,吐槽力Max。夜貓子。是機器人偶們的好朋友。最近打算去多保點保險。

 

以上!

接著放上我能接受的cp

佛萊迪積卡

邦尼積卡

霍斯蔓果

玩具佛萊迪玩具雞卡

玩具邦尼玩具雞卡

氣球男孩氣球女孩

夜間警衛氣球女孩

 

好囉,知道我透漏這些代表什麼嗎?

沒錯!就是歡迎大家來點文的意思!(興奮(>ω<)

想看什麼劇情,想讓誰登場,歡迎各位留言讓我挑戰!

18+的色情劇情不行喔,而且也要是我能接受的cp

要是沒人點文我也不會難過……應該啦。(淚QAQ

最後放上我自繪的圖片↓(傷眼抱歉

1502875830249.jpg

1503049852713.jpg

總之就先這樣囉,我們下次見,掰掰~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