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森林?」我歪了歪頭。

時間距離創公會那時已經過了一週,我們來到一個森林前,那森林看起陰森森的,讓我有些害怕,但地圖上說這是唯一的路徑。

而且,它還有個非常名符其實的名字叫……「黑森林」?(蛋糕XD)

「是啊,這就是那個有許多奇怪生物、詭異地形的黑森林喔!」魚子醬指著我們面前的樹林說道。

「身為旅行者,你竟然不知道?」田中央皺眉。

「很抱歉,我知識淺薄。」我說道。

「的確。」豪豬點頭。

「幹。」我青筋微冒。我亂說你還說對。

「好啦好啦!」起司大聲說道,接著轉向我,「乃昔,我們都沒有去過黑森林,它也很久沒人走過了,而且如果我們要繼續走,就必須通過此森林,所以……

「你們該不會要我去探路吧?」我有些緊張,心中正盤算著等一會兒的逃亡計畫。

 

 

「對。」

 

 

下一秒,我逃了……但馬上被捉回。

「乃昔!」

「你們把那裡說的那麼可怕,又叫我去探路,哭哭你們都霸凌我,畫個圈圈詛咒你們……」某乃昔正在角落畫圈圈。

「妳夠了喔。」眾人說道。

「好啦我不鬧了。」我站起身,「我會努力讓自己活著出來的。」

「呃……其實如果妳死了,妳就不會出來了喔。」河童提醒我。

「哈哈也是啦……」我面露苦笑。

「乃昔,要我陪妳去嗎?」莫莫然問我。

她會這麼問是有原因的。

因為旅行者雖然會帶路,但有個致命的弱點就是──不會攻擊也不會防禦!也就是說,旅行者在遇到危險時只能逃而已,沒有別的辦法。(哇好弱Σ (Д;))

所以旅行者一定要有一個人在身邊保護,不然他遲早會死。

當初我太懶(加太弱)不想選攻擊職業,也不想調製藥水或煉鐵(其實是不會),這就是下場。

雖然知道自己超弱,但我還是搖頭婉拒:「不用了,我自己去。」

 

我不想拖個人陪我死。

 

看向面前那陰森森的森林,我嘆了口氣,節哀順變啊!

走進森林,我發現這裡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可怕,茂盛的植物、奇異的動物圍繞在我的四周,陽光從綠葉的縫隙照進森林,讓人感到溫暖。感覺就像是個普通森林,但我知道,這個森林絕對不是如同我現在所看到那般簡單。

「吼!~~~」一陣吼聲從遠方傳來,而且聲音越來越近。

「果然。」我笑了。

等等,現在不是笑的時候吧!吼聲越來越近了啊!

此時,我左手邊的樹突然倒下了好幾顆,從樹中走出來的,是一隻身高約三公尺、獨眼、全身藍毛的,大怪物啊啊啊!~~~(創世紀生物小知識:這種生物叫藍色獨眼怪,肉食性,愛吃人,但不吃腐肉。分布在黑森林。嗅覺靈敏,怕水。時速最快可達四十公里。)

我立即拔腿狂奔,而那隻怪物也如同我料想到的一樣開始追我。怪物大大,我不好吃啊!

但奇怪的是,時速三十公里的牠就是追不到跑一百公尺給我二十秒還不夠的我,難道我是主角?!等等這不是重點吧!

在追逐時,怪物也試圖伸手抓我,但卻因為手短搆不到而作罷,要不是因為這點,牠早就抓到我了。

但雖然牠現在抓不到我,等我體力用盡,牠依然能夠追上,怎麼辦?

“嘩啦,嘩啦。”

嗯?水聲?

我往前方仔細一看,在不遠處的那是……瀑布!是瀑布!我得救了!()

『要活命,就跳下去!』在看到瀑布時,我的心中想起這個聲音。

我也不管那麼多了,衝到瀑布前身縱一躍!

“噗通!”

我跳進水裡,衣服都溼了,但這在此刻並不重要,我抬頭看了看岸邊,怪物在岸邊徘徊了一會兒,便緩緩離去,見此景象,我鬆了一口氣。

此時,我意識到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我,不會游泳。

 

 

 

「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我放聲大叫,卻無人回應。

可惡,上帝你不讓我被怪物殺死,但卻要我溺死嗎?(乃昔其實是無神論者喔!)

我死命的掙扎著,卻只讓自己下沉的速度變得更快。

 

沒用的。

 

我抬頭看著天空,嗚嗚我還不想死啊!我還有許多夢想沒完成,還有許多願望沒達成啊!

只見自己漸漸往下沉,湛藍的天空也越來越模糊。

 

 

「我的生命,到此為止了嗎?」

 

 

大家,自由發揮的各位、我那些在真實世界的家人與朋友,對不起……

淚水從我的臉頰滑落,滴入那清澈的水中,消失不見,就如同現在的我,也將從世間,消失不見。

“波。”

一個水聲從我身後響起,我轉頭一看,兩條像是繩子的綠色物體竄入水中,纏住我的腰,將我從水中拉起。

我一驚,趕緊閉上眼睛,一動也不動,怕是剛剛那隻怪物拿了繩子要拉我上去吃掉,我要裝死,我在書上看過,這種怪物不吃屍體。

接著,我感覺自己回到了地面,繩子也移走了,然後……就沒有動靜了。

「咦?」我偷偷睜開眼睛,四處張望了一會兒,「太好了,怪物不在。」

等等,那剛剛是誰救了我?鬼嗎?不會吧我最怕鬼了!

就在我正在胡思亂想的時候,我突然發現,就在我的左邊,有一隻……呃……小生物?

牠有著淺棕色的短毛覆蓋著牠的頭和身體,黑色的雙眸,頭上長著兩片青綠色的葉片,一條細長的黑尾巴末端還長了一個黃色的絨毛小球,身長約五十公分左右,有著瘦小的身軀,圓圓的小頭,彷彿帶著微笑的表情,而且……沒有四肢?!

的確,我沒看錯,牠確實沒有四肢,但如果真的是牠救了我的話,牠沒手怎麼拿繩子的?

先拋開這個問題不管,難道牠就是網遊小說裡,女主角都會遇到的超強神獸?等等我把自己當成主角了嗎?(作者:妳本來就是)而且故事裡都是主角救神獸,為什麼我是神獸救主角?應該有哪裡搞錯了吧?!

「披米!」牠突然對我叫了一聲。

嗯?牠是想對我說什麼嗎?話說……這叫聲真像目前長度的最小單位的名稱。

「你想當我的寵物嗎?」我看著牠,不由的問道。

『等等乃昔,妳應該要問牠是不是牠救了妳,而不是要不要當妳的寵物吧!』我在心中默默的吐槽起自己。

而且牠一定不會答應,哪隻寵物會希望自己的主人那麼廢……

「披米!」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是,牠居然點頭答應了!

我好感動……身為一個訓獸師終於有寵物了(雖然只是副業)。

「太好了,那現在要幫你取個名字……」我仔細的看著牠,認真的想著。

嗯……以牠的外型來取的話……葉子?不,不適合牠。球球?不,牠只有頭是圓的……

啊~!取個名字怎麼那麼難!取名字什麼的真是煩死了!

「披米?」小生物歪著頭看著我,好像很好奇我在想什麼。

牠的叫聲真可愛呢!好療癒……

啊對了!叫聲!

「好!你就叫『披米』吧!」我將牠高高舉起,開心的笑著。

「披米!」

===我是分隔線===

「那……現在怎麼辦?」我坐在草地上,問著披米。牠搖搖頭,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因為與大怪物追逐,使我完全迷路了,黑森林因為常年沒人走,所以也沒有地圖,沒了地圖,我這個路痴就完全沒輒,所以現在的我正坐在草地上,以等衣服乾之名,行耍廢之實。(

「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啊!我得想辦法出去。」我拿出隨身攜帶的m&〇巧克力,一邊吃一邊說著。(作者:吃跟講話選一個啦!別邊吃邊講!)

披米也低著頭沉思著,我拍了拍牠的頭,隨即看向天空。

“叮咚!”

此時,我的公會信箱突然響了,我點開訊息,裡面傳來莫莫然的聲音。

「乃昔,你沒事吧?你去了好久……」她的聲音裡滿是擔心。

見此,我微微一笑,淡淡回上一句,「哈哈我沒事啦……只是迷路了。」

Σ(°Д°)!」

(lll)

「旅行者竟然會迷路?」獵星質疑。

「她爽迷路不行嗎?」莫莫然替我說話。

「其實我一點也不爽……」我以超小聲吐槽著。

「你們幾個別鬧了,尤其是你們,獵星、莫莫然。」這時,阿丘開口教訓我們,「明明是會長、副會長卻天天吵,有完沒完啊!」

「是是是……」獵星不再說話。

「好啦好啦!別生氣。」莫莫然連忙安撫阿丘。

而我閉嘴裝死。(

「啊對了,我剛剛得到一隻寵物喔!有沒有很棒棒?」我抱起披米,對其他人說道,「來披米叫一聲!」

「披米!」

「好啦很棒很棒。」獵星沒那個興致跟我玩,便隨口回道。

「不過……怎麼辦?總不能丟下乃昔不管吧?」小宣將話題拉回「我迷路了」這件事上。

「要不……我去救她?」阿丘說道。她的副業是旅行者,所以才打算自己來救我,不過她不管是劍術還是帶路都很在行,我有時候不禁好奇我有什麼用……

或許是察覺到我的悲觀想法,披米伸長頭上的葉子拍了拍我的頭,為什麼有一種牠才是主人的感覺啊!感覺怪怪的……

等等,伸長葉子?!

「等等披米你的葉子可以伸長?!」我驚訝的問道。

「披米。」披米點點頭。

所以說,我落水時看見的綠色物體應該就是披米頭上的葉子了。

「既然你的葉子可以變長,那我們或許可以用這一點……」我思考著。

「啊!披米你就用你頭上的葉子將我抬到高處,這樣我就能看清黑森林了!」我從外套口袋拿出紙筆,「還可以順便畫地圖!」

「披米。」披米點點頭,隨即伸長頭上的葉子纏繞在我的腰部和雙腳,將我抬高。

隨著高度慢慢增加,視野也漸漸變廣。黑森林的樹不高,才升高幾公尺,我已經可以看到它的全貌了,披米的葉子也自動停止增高。

嗯……黑森林果然如其名,黑壓壓的一片,但如果是在裡面卻看不出來呢……等等,它的形狀好像一個……骷髏頭!

「嗚哇啊啊啊啊啊救命啊!放我下去!讓我下去!」我嚇出一身冷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我最怕鬼了放我下去!」

「披米?!」披米聽了我的叫聲,慌張的叫了一聲。

「乃昔妳怎麼了?!」獵星的聲音從地面傳來,聽起來他很緊張,怕我遭遇不測。

「我我……我……我沒事。」情緒好不容易平靜下來,我大口喘著氣,左手摀在胸口,用顫抖的聲音說著。

我還活著……(感動

「沒事就好,我們先關頻了,你小心點。」

「嗯。」我點點頭。

嗯……接下來要做什麼……

啊對了要畫地圖啊別忘了!我趕緊拿出紙筆,將黑森林畫了下來,接著標出目前所在地、入口、出口和一些障礙物等。

畫完後,我看了看自己畫的地圖,我只有一個感想。

哇我在畫什麼這好醜。

呃……算了,能看就好。

回到地面,我對披米說道,「謝謝你。」

「披米披米!」牠回給我一個可愛的笑容。

我拍了拍牠的頭,「走吧!去找其他人!」

「披米?」

「我的朋友啦!走吧!」

「披、披米!」

===我是分隔線===

「呼……嗨各位……呼……我回來了……」我蹲在地上,一邊喘氣一邊說道。

「妳到底在發什麼瘋啊?」田中央低頭看著我,臉上盡是不解的神情。

「我……呼……才沒有……呼……發瘋!」我站起身,一臉正色的說道,「是因為我剛又被怪物追了!」

藍色獨眼怪!為何你如此執著於要吃我!小女我都跑到快斷氣了,幸好披米幫我趕走牠……

「原來如此……」獵星臉上浮現三條線。

「噗!」田中央笑岔,「哈哈好衰……

「笑屁啊!我差點就被吃了耶!」我不爽的嘟起嘴。

「那妳沒事吧?」這時,紅果上前問道。

「沒事沒事~」我揮揮手,表示自己真的沒事。

「那就好。」她露出笑容。

「乃昔,你遇到生物跟喝水一樣容易,怎麼不把牠收為寵物?」安伯笑著問道。

這傢伙,故意的啊!

「牠要吃我耶!別搞錯了!」我青筋微冒,「你逗我玩啊!」

「好啦開妳玩笑的,但妳以後要小心點。」安伯微笑。

「是……」我無奈的說道。誰叫我遇怪率那麼高……

「好啦!我們該走了!」阿丘對所有人說道,接著對我說,「乃昔,妳帶路吧!」

「嗯好!」我笑著,然後走進黑森林。

披米也從魚子醬的懷中跳出,跑到我身旁。

啊啊啊!這個名為「探路」的危機終於解除了,但未來還有更多危機與挑戰正等著我,所以我要變的比現在更強,才能保護自己、保護心愛的事物。

(至少跑步要跑快點吧!XD)

<第二章   完結>

===作者廢話區===

大家好,第二章我終於寫完了。

這篇,我非常華麗的,爆了字數。

明明說好一千多字的,不知不覺就越寫越多了(妳夠了)。

在手寫第四章時,我發現只要是偶數章我都爆字,好奇怪呀!(偶數一定討厭妳((咦

另外在這裡放上我畫的披米的照片和乃昔畫的黑森林地圖:

 

披米.png

乃昔畫的黑森林地圖.png

傷眼抱歉,有沒有繪師願意幫我畫牠們?

下一篇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渚楓文,敬請期待吧!

掰掰~!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