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即興創作】寒花

 

空氣依舊很冷。

矮樹叢在風中搖曳著,似一個個蜷縮著身子的幼獸,聚集在一起排成一列,試圖收集迅速流失的溫暖。

其中,最突兀的莫過於那枝桃粉色的花,在清一色的青綠中,不合群地盤踞下一圈盆栽。寒風伸手搖晃著她,

使她如燃盡的枯燭似地搖搖欲墜。

 

多麼可悲的姿態。

 

陽光下的她會是美若天仙的,可惜冬日的火紅離得早,沒有給她機會。

說到底,寒冷的天是不屬於花兒的。

但她仍頑強地留在那裡。

——兀自站立著。

 

 

2、【即興創作】游泳池、意外、幸運

 

「嘖。」

她蹲在游泳池邊,伸手輕輕拍打著水面。

在這歡樂的戲水場所裡,她嫌惡的表情顯得突兀。

「生氣啦?」他在她身旁蹲下,滿臉戲謔。

「先說好,我可是為了五天份的炒麵麵包才答應來的喔!」她抬頭,「要是沒兌現,我就直接在這裡把你做成鹹水狼。」

「話說,居然是這種地方……」她喃喃說著,回頭望向泳池。

「哈哈。」他笑著。

 

游泳池什麼的,其實只是單純的意外罷了,當初在請認識的朋友幫忙訂票時,不小心買錯了而已。

不過……

望向身旁身著泳裝,因不悅而嘟著嘴的小貓,他臉上的笑意更濃了。

 

「嘛,我還真是幸運呢。」

「嗯?」

「不,沒什麼。」

 

===我是分隔線===

晚安,我是乃昔。

今天是314日,是白色情人節,也是我的生日!快祝我生日快樂!(住手

放上我畫給自己的賀圖↓

1584188934398.jpg

大家有沒有收到或送出巧克力呢?先說……我沒有(爆哭

不過收到了許多人的祝賀及禮物,真的好開心(,,・ω・,,)

謝謝大家,未來我也會繼續努力的!(ง๑ •̀_•́)

 

接著來談談文章,這次的一樣是極短篇合集,我真的好愛寫小短篇喔,寫起來超級開心的。未來說不定還會有不少極短篇合集吧?敬請期待(笑

老樣子,第二篇之前在FB有放過(頭貼是我的獸設的那個人),如果看到了別以為是盜文喔,那個人就是我。

 

最後來說日常,前段時間我參加了學校的徵文比賽,有徵小說、散文和新詩,因為沒有限制投稿的作品數,所以我三個都投了XDDDD

希望會上!(因為有獎金(笑

 

最後再次祝賀自己生日快樂!XDD

那我們下次見,掰掰!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