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魏樁站在原地,不知道該繼續走還是繞遠路。

原因是在不遠處的公園岔路上,一個男生正站在那裡,腳邊還黏著一隻瘦小的虎斑貓。

那是魏樁班上的問題學生——商彤。

從臉上不耐煩的表情來看,他似乎很想一腳把小貓踹開,但又不忍心的樣子。

要去幫忙嗎……?

腦中才浮現這個念頭,魏樁立刻將其甩在腦後。

不行,他可是學校的頭痛人物,要是被看見我和他在一起,一定會影響到我在學校的聲譽!

收起想出手相助的想法,少女轉身準備離開。

「喂!妳!」

才剛轉過身,商彤突然大喊。

魏樁轉頭,看見他正看著自己的方向。

少女四處張望,確認他是在叫自己。

「就妳啦!看什麼?」

商彤皺眉說道:「過來!」

魏樁猶豫了一下,緩緩走上前。

才走到定位,商彤立刻彎腰抓起虎斑貓,一把塞進她的懷裡,然後轉身就走,徒留下還愣在原地的魏樁和喵喵叫著的小貓。

魏樁望著少年離去的身影,頓時覺得自己好像被詐了。

早知道就直接離開了……

魏樁一邊埋怨自己的不果決,一邊蹲下將小貓放回地面。

小貓輕聲叫著,在魏樁的腳邊蹭來蹭去,甚至還舔了她的手指。

魏樁被逗笑了,伸手撫摸小貓的背部。

魏樁似乎非常被動物喜愛,那些小貓、小狗什麼的,時常在她身旁圍繞。

過了幾分鐘,少年都沒有回來。

要走了嗎?

魏樁心想。

畢竟商彤也沒說過他會回來,自己在這裡乾等也不是辦法。

那就……

就在魏樁下定決心準備起身,遠方突然傳來漸大、有些急促的腳步聲。

少女抬頭,是商彤。

 

他手裡還拿著一個貓罐頭。

 

要不是手上沾了貓毛,魏樁還真想揉揉眼睛確認是不是自己眼花了。

啊啊,沒錯,是商彤,真的是他。

商彤在她面前停下,蹲下將罐頭打開,放在地上。

小貓興奮叫著,高興地享用今天的晚餐。

相較於牠的歡快,蹲在一旁的兩人臉上卻沒什麼表情。

不,或者說是把心情藏入心裡而已。

「謝謝。」商彤突然開口。

魏樁愣了一下,這才冷靜回答:「不會。」

「……妳喜歡貓嗎?」

「……還好。」魏樁選了一個最平凡的答案。

商彤皺起眉頭。

「妳啊,不要言不由衷好嗎?」

魏樁的身體震了一下,眼神有些驚訝的轉向他。

「說實話是會死嗎?」商彤瞇起眼,表情蠻不在乎。

「我說的是實話。」魏樁努力平復心情,冷冷回答。

「呿。」商彤也懶得理她,默默撫摸小貓的背脊。

魏樁默默地瞄了一眼他。

在她的印象中,商彤就是一個毫不做作、有話直說的人。

 

——很真實。

 

 

 

 

真好啊。

魏樁想著。

或許這樣不虛偽、橫衝直撞的人,正是自己嚮往的呢。

或許我……是羨慕著你的吧?

 

 

 

 

商彤。

 

 

 

 

 

 

魏樁站起身,混入人群中。

視線停留在那個倒臥血泊中的,他的身上。

醫護人員抬來了擔架,將他從教室帶走,同學們窸窸窣窣的,全是在討論那個凋零的他。

噁心、恐怖、血腥,皆是用來形容他的詞彙。

 

不,那些才不是他。

他一點也不噁心、不恐怖、不血腥。

 

他是最真實的啊。

 

可是……也是最痛苦的。

 

 

 

魏樁將目光移開,退到人群後方。

朋友悄悄地湊了過來,偷偷對她說道:「哇,商彤他就這樣死了耶!好可怕喔!」

魏樁的眼神平靜依舊。

 

「是啊,很可怕。」

 

 

 

 

 

我果然還不是自己。

 

===我是分隔線===

晚安,一個月不見了。

說實話,其實是超過一個月啦,因為我上個月比較早發文XDDD

 

說說近況,最近我開始慢慢追番,把一些自己很想看卻又一直沒空去看的動漫看完。上上上星期看了殺戮的天使,上上星期看了輝夜姬想讓告白,上星期看了五等分的花嫁,這星期則是看了異世界四重奏。經過了這幾個星期的追番時光,我只想說──好好看啊啊啊啊啊啊!!!!每一部番都好好看啊!!!!(激動ing

下星期預計要看鬼滅之刃,好期待~

有看以上這幾部動漫的人歡迎來跟我交流喔~有人理我會很高興的。

順便說一下(防自己被劇透用),殺天的遊戲(實況)、漫畫、動畫我都有看,輝夜姬我只看了動畫,五等分是漫畫、動畫皆有。

 

還有──

五月我老婆,五月是天!!!(?

對啦我五月黨啦(?

 

沒,被盜(笑

 

好啦,說點正經的。

這次的文章也是囚學的同人,cp是商魏(商彤X魏樁)。前段時間在作者大大的臉書上看見有人喜歡商魏這對,我好奇的腦補一下,不腦補還好,這一腦補簡直停不下來了啊XDDD商魏真的好可愛啊!!!然後我就把這篇同人寫成BE了(咦

沒辦法啊……商魏的故事都太令人難過了,我寫不出HE……

我盡力了(倒

但我還是很喜歡他們兩個喔!真的!

對了,我想看魏樁親商彤的左眼(?

聽說願望說出來就會實現(??

 

在篇名的部分我用了一點巧思,那兩個「他/她」是可以調換的,「反差的他與真實的她」是指原本還是活蹦亂跳最後卻倒臥血泊的商彤及被隱藏的真實的魏樁,「反差的她與真實的他」則是指心口不一的魏樁和納的直率不隱藏的商彤,不管是哪一個篇名好像都很難過啊~~~

 

之後囚學系列應該會再寫個三篇吧?一篇全員向、一篇魏樁中心、一篇陳蔑中心,敬請期待囉。

然後再次感謝巴嘎囧大大願意讓我寫囚學系列的同人,我會好好加油的!

 

最後的最後,讓我偷偷宣傳一下,我要和其他寫手繪師出本了!動漫是「佐賀偶像是傳奇」,預計明年一月出(太早宣傳了啦!

沒關係,等真正出本時我會再宣傳一次的!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囉!謝謝!

本本宣傳推特(不用說,我一定是寫咲愛的)↓

https://twitter.com/mizunocenter

那我們下次見了,掰掰~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