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平凡的上學日,磯貝在送弟弟妹妹到學校之後,快步來到舊校舍。

「各位,早安。」他像平時一樣向班上同學們打招呼。

但回應他的是一股詭異的氣氛。

「嗯?」

望著班上眾人都斜眼瞪他,磯貝有些緊張。

『發、發生了什麼事嗎?』他想著。

默默走道位置旁,卻發現自己的摯友──前原陽斗正佔據著自己的座位,還和一旁的倉橋聊的不亦樂乎。

「前原?可以讓一下嗎?」磯貝小心翼翼的問道。他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這樣,但直覺到訴他,如果不用這種和善的口氣──

「啊啊?我為什麼要聽你的啊?」前原板起臉孔,用力拍了一下桌子後站起身,「你算哪根蔥啊,呆毛窮鬼!」

「對不起──?!!」磯貝被前原的反應嚇壞了,反射性的道歉,並默默的後退兩步。

望著磯貝,前原哼了一聲,走回自己的位置。這時磯貝才得以回到座位上。

『前原他怎麼了嗎……』磯貝在心中默默想著,不免有些擔心。

但那時他還不知道,這只是個開始。

「片岡,可以請妳……」

磯貝話還未說完,片岡卻已經掉頭離去。

 

「杉野,關於這次的……」

「啊?」

看見杉野皺眉並露出不悅神情,磯貝識相地搖頭說沒事。

 

「倉橋,今天放學要不要一起去看小……」

「磯貝同學,」倉橋打斷磯貝的話,她一臉冷漠地說道:「今天放學,到倉庫一趟吧,我有話跟你說。」

「咦……」

望著少女的身影漸遠,磯貝面露苦澀的神情。

『今天的大家……到底是怎麼了……』

站在倉庫門口,磯貝伸出手想要握住門把,手卻縮了回去。

『倉橋她……是要和我說什麼呢?』

『她那時的眼神是這麼冷淡……』

『會不會是要說……討厭我?!』

盯著門把,磯貝止不住地開始胡思亂想。

『好吧,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數到三就開門!』

「一……」

磯貝深深吸了一口起,再慢慢吐出。

「二……」

他伸手握住門把。

「三!」

他拉開門。

 

「生日快樂!!」

五彩繽紛的彩帶從拉炮中噴出,散落在磯貝髮上。

班上同學有的拿著拉炮,有的手捧包裝精美的禮物,臉上各個帶著狡猾卻又燦爛的笑容。

仔細一看還可以發現人群後方的桌上擺了一個精緻的蛋糕。

 

「……咦?」

磯貝望著眾人,臉上仍帶著進門前的緊張情緒,只不過隨著時間流逝,慢慢轉為疑惑及詫異。

「這……這是?」

「給你的生日驚喜啊~」矢田笑著回答。

「可、可是今天──」磯貝仍然有些不知所措。

「對於今天早上對你的態度這麼不好,真是對不起啦!」前原在這時走上前,搭住磯貝的肩膀。

「我也要對我今天的無禮行為向你說聲對不起。」片岡面帶歉意地說道。

「真抱歉。」「磯貝同學,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我很抱歉,磯貝。」

同學們紛紛道歉。

「真的很抱歉,磯貝。」這時,倉橋走到磯貝面前,「你能原諒大家嗎?」

磯貝的視線掃過整間倉庫,天花板上掛著各色彩帶,牆上綁了五顏六色的氣球,後方桌上的大蛋糕。

當然,還有同學們的微笑。

這些,都是大家替自己用心準備的。

跟大家的用心相比之下,今天早上的事情似乎也算不上什麼了吧?

而且大家要故意扮演生氣的樣子想必也是不簡單的。

磯貝想著。

那……

「當然,畢竟大家都是同學嘛。」

磯貝微笑。

「耶!!磯貝生日快樂!」眾人也笑著、歡呼著。

「對了,倉橋,妳之前說有話要對我說,請問是?」在分蛋糕時,磯貝疑惑地向身旁的少女說道。

「啊,這個嘛……」倉橋甜甜地笑了,「今天放學後,一起去看看小乃吧!」

聽了她的話,磯貝先是愣了一下,接著也露出溫柔微笑。

「嗯!」

<全文完>

===我是分隔線===

安安,我是乃昔。

我終於死回來了……好累……

下星期還有大考……

前原生日賀文也無法準時發了,對不起……(跪

總之,最近事超多,我可能會很少發文,很抱歉。

但請各位別放棄我……

好啦不講幹話了。

讓我們祝磯貝生日快樂!雖然這篇文章遲了超久!(對不起,請不要打臉

至於萬聖節賀文的下篇,我之後找時間發(真的沒時間就明年萬聖節再發((欸XDDD

掰掰~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