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楓醬,妳覺得快樂的顏色是什麼?」

一天下課,中村對茅野問了這個問題。

「快樂的顏色?」茅野歪頭,「什麼意思?」

「就是代表快樂的顏色啊!」

『快樂的顏色嗎……』茅野想了想。

「中村覺得呢?」矢田突然插話。

「當然是黃色啊!黃色代表活力,代表快樂呢!妳不覺得嗎?」中村靠在椅背上,悠閒的說著。

「桃花醬覺得呢?」

「嗯……應該是粉紅色吧,感覺是很可愛的顏色呢!」矢田說著,臉上浮現可愛的笑容。

「磯貝君覺得快樂的顏色是什麼?」矢田轉頭問坐在一旁翻著社會課本的磯貝。

「欸?」磯貝因突來的問題遲疑了一會兒,「橘……橘色吧?感覺很溫暖,像太陽一樣。」

「欸?~真的不是因為那是陽菜乃的髮色嗎?」中村調侃。

……」磯貝臉紅撇頭。

「妳是哪來的八卦狗仔啊?」前原皺眉。

「那凜香醬呢?」中村無視吐槽,轉向一旁一直沉默不語的友人──速水凜香。(不是杉野(XDD

遲疑了一會兒,速水的回答出了所有人的意料。

「黑色吧。」她這麼說。

「為什麼啊?」中村這下真的不懂了,妳說紅色橙色黃色綠色我都相信,但為什麼是黑色啊?

「因為黑色是所有顏色的綜合,某種意義上,它也算是彩色呢。」速水輕輕的笑著。

「喔喔原來如此!」中村懂了。

「速水同學的思考是跳躍式的啊?」杉野汗顏。

「每個人的回答都不一樣呢!」茅野說著。

「啊對了,小楓妳好樣還沒回答欸!」這時,矢田說道。

「呃……這個嗎……」茅野咬著下唇,努力的想著。

『代表快樂,代表幸福的顏色……

這時,她腦中浮現一種顏色。

那顏色,像極了茅野幻想中的快樂、幸福,也像極了他的髮色。

「天藍色吧。」茅野笑了,「感覺很溫柔呢!」

『感覺……很像你呢。』

茅野看向一旁熟睡的少年。

渚。

<全文完>

===我是分隔線===

嗚哇考試結束了!我超開心的!(灑花`*)

我的生物有98分耶!快誇我快誇我!(被踹飛

在看到我國語的默書全對後,我激動的大喊“我絕對不會承認我的默書是在考國語前上一節下課背的!”,害我被班上同學當瘋子。(XDD

其實乃昔我平常是很安靜的人呢!而且不苟言笑,只有聽到好笑的事或跟朋友聊天時才會笑。(其實是懶得笑(

總之在考試後送上這篇文,給考生……當糧食?(再度被踹飛

大家有考好嗎?^^

接著來談談這篇文吧!

這篇文的靈感是來自於酢醬草(三葉幸運草)

當時我們班因為下雨,體育課改到桌球教室上課,我不想打球,於是便到處晃晃,晃著晃著,我走到桌球教室門口,看見一旁牆縫中長出的酢醬草,被陽光照的閃閃發亮,與後面的爛泥形成對比。

「好漂亮。」我說著。

說到酢醬草就想到幸運啊!這麼說幸運的顏色是綠色呢,那快樂的顏色……

叮!靈感就來了。(完全make sense(XDD

大家再見~( ´` )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