啪~啪~啪~啪~

一隻白蝴蝶在花叢中飛舞著,動作輕盈、美麗,彷彿一位優雅的舞者。

啪咚!

一隻竹掃把重重落下,壓住了牠,使牠動彈不得。

好痛。

白蝴蝶想著,牠的翅膀被壓到一側,但幸好沒有壓到身體,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該怎麼辦?

逃?

不,根本無法逃走。

等死?

但,我不想死啊!

這時,掃把被提起了。

得救了!

蝴蝶原本是這樣想的。

直到牠發現自己的雙翅被黏在掃把上。

死定了!

這是牠的新感想。

就這樣,白蝴蝶跟掃把被帶到一個離花園很遠、很遠的地方。(以蝴蝶來說很遠。)

不會吧?

我真的穩死了?

牠在心中問著。

「啊!」此時,那個人似乎發現了自己犯下的錯,暗暗叫了一聲,接著將白蝴蝶從掃把上拿下,放置在地面。

一碰到地面,白蝴蝶拍了拍翅膀,想趕快回到花叢那。

但,牠並沒有像往常一樣,飛上天空。

牠轉頭看向自己的翅膀。

那雙翅膀整個歪到一邊,拍動可以,但無法讓牠飛上青天。

試了幾次後,蝴蝶放棄了。

那個人會幫我吧!

蝴蝶轉向那個人。

他彷彿感應到蝴蝶的心思,對蝴蝶伸出手。

……

突然,那個人消失了。

咦?

白蝴蝶疑惑。

不見了?

他消失了?

那,誰送我回花叢?

白蝴蝶慌了。

難道我就要待在這個水泥地上等死?

不要,我還想活!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少女睜開眼。

「唉~我還活著啊。」少女嘆了口氣。

「怎麼啦?一大早就唉聲嘆氣的?」這時,醫生走進病房。

「沒事。」少女揮了揮手。

「沒事就好。」醫生笑了笑,「那來做檢察吧!速水小姐。」

「首先,」醫生豎起兩根手指,「我比的是數字幾?」

「二。」速水秒答醫生。

「現在聽得清楚我的聲音嗎?」

「聽不清楚我怎麼回答?」

接著醫生伸手握住速水的手,「有感覺嗎?」

「嗯。」

「好,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享用早餐吧,速水小姐,祝你有美好的一天。」醫生站起身,轉身開門離去。

速水看著桌上那難吃的早餐,嘆了口氣,「我怎麼會在這裡呢?」

是當初為了保護他啊!

是呀,為了保護他。

「速水同學,謝謝妳陪我回家。」黑髮少年輕輕的對著身旁的橙髮少女笑著。

「我只是今天剛好有空,才陪你的,你別誤會。」少女傲嬌的撇過頭,臉上浮現淡淡的紅色。

「嗯,謝謝。」少年笑著,他知道,少女的傲嬌是改不掉的,自己也願意配合。

……

「速水同學,我……」少年低著頭,一臉難以啟齒的樣子。

「小心!」這時,少女突然推開少年。

幾乎就在推開的瞬間,一輛貨車撞上了少女,使她當場昏迷。

「速水同學!」

之後,速水就一直陷入昏迷,但當她醒來時,那個少年卻不見蹤影。

她很難過,非常難過,她救了他,但他卻連一句道謝都沒有留下的消失了,這使少女很難過,很難過。

少女想去找他,但她的身體不准,她的醫生不准,她的父母不准。

她的身體在車禍中受了傷,每天身體會有部位失去功能,但隔天就會恢復,有時全身都沒問題,有時會同時有好幾個部位失去功能,可能有時候眼睛看不到,有時候耳朵聽不到,位置不一定,所以每天都要做檢查。

人人都說她像隻蝴蝶,但不會飛的蝴蝶,又有什麼用呢?

「他現在在哪裡呢?過的還好嗎?」速水靜靜說道。

如果將速水比喻成她夢中那隻不會飛的蝴蝶,將幸福比喻成花朵,那千葉就是那個弄傷她又突然消失的園丁。

她需要他,但他卻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她,好想他。

「我,還有機會見到你嗎?」速水輕輕的哭了。

她看向窗外,「我無法飛去找你了,但你能來找我嗎?」

第二天早晨,速水睜開眼,眼前卻是一片漆黑。

看不到?

整間病房安靜無聲,讓速水有些疑惑。

聽不到?

她試圖發出聲音,但……

無法說話?

速水無言,好吧,現在我比海倫凱勒還淒慘了,看不見聽不到就算了,還不會說話!這是在玩我嗎!

這時,一隻手握住了她的手。

是醫生。

速水指了指自己的嘴巴、眼睛和耳朵,表示自己看不見、聽不到而且不會說話。

醫生點點頭,接著用手指在速水的手上寫到:「除了這三點以外,還有其他症狀嗎?」

速水搖搖頭。

「好,那就先這樣吧,有事就按鈴,我會過去。」醫生在速水的手上寫道,接著離開病房。

醫生離開後,速水攤在病床上,苦笑著,『現在好了,我該做什麼呢?』

寂靜的世界裡,彷彿就剩她一個人,孤獨的找尋另一個人,這讓速水再度想起他。

『我現在好痛苦、好孤單,你呢?』

速水坐起身,看向窗外,雖然她什麼都看不到。

『窗外的天空一定和昨天一樣藍吧?』速水想起昨晚的夢,『昨晚又做了那個蝴蝶的夢,這究竟代表什麼?』

『如果那個夢繼續下去,會發生什麼事呢?』速水思考著,『那隻蝴蝶的下場,是否就意謂著我之後的人生呢?』

『我,之後會如何呢?』

此時,一隻手碰觸到速水的肩膀。

那個觸感不是醫生。

他不是醫生,那他是誰?

「!」速水嚇得拍開那個人的手,一臉警戒的看著他,雖然速水什麼都看不到。

她想叫,卻叫不出聲。

她好害怕。

她想伸手按下身旁的急救鈴,手卻被那個人抓住。

速水掙扎著,直到那個人在自己手心上寫下:「速水,你別緊張,我是千葉。」

……………………………………………………………………………………………………………………………………………………………………………………………………………………………………………………………………………………………………………………………………………………………………欸?

『千葉?』速水抓住那個人的手,在他的手上寫道。

「嗯。」

速水驚訝了,『你怎麼會來?』

「來看妳啊!」

速水臉紅了,儘管傲嬌心作祟,但速水還是忍不住問道:『你怎麼這麼晚才來?都好幾年過去了……

千葉嘆了口氣,「妳出車禍隔天,正好是我全家預定移民美國的日子,我原本要告訴妳的,但突來的車禍讓我忘了這件事,所以……

千葉還沒寫完,速水就緊緊抱住他,『對不起,我誤會你了。』

千葉雖然不懂速水的意思,但還是輕輕的抱住她。(畢竟速水現在沒辦法說話

之後千葉說了自己的事,他家因為父母的工作決定移民美國,現在終於要回國了。

「太好了,對吧?」千葉寫道。

『我才不會承認我很高興呢!』速水又犯傲嬌了。

那剎那,速水的眼睛突然恢復了,她第一眼看見的是千葉的微笑。

她笑了。

那天夜晚,速水再度夢見了那個夢,但這次不同的是,那個人沒有消失,反而輕輕拿起她,將她放回花朵上。

速水抬起頭,她發現,那個人就是千葉。

夢醒了,速水看見睡在一旁椅子上的千葉,她笑了。

殘缺依在,但速水不怕,因為千葉會陪在她身旁。

就像那隻不會飛的蝴蝶,會有一個人,幫助她得到幸福。

<全文完>

===我是分隔線===

嗨大家好,許久不見的我終於回來了,有沒有很開心?(被揍飛

我因為家中有事加上課業繁忙,使我消失超久,在此先跟大家說聲抱歉。

所以!為了補償大家我做出了一個會讓我腦細胞死光光的決定,就是一次寫兩篇文!

嗯?你說這沒什麼?但這對我來說事會死人的決定!(畢竟我只有中學生的智商((嗯?

好啦廢話不多說,來說一下關於這篇故事的事!

其實這篇故事的名子是來自於真實事件,故事中的白蝴蝶的經歷也是真的,但把蝴蝶弄傷的人不是我而是我朋友。(XD

原本那個人的稱呼是「她」,但因為那個人在故事中被比喻為千葉,所以稱謂就變成「他」了。

在看見那隻不會飛的蝴蝶後,我就突然覺得這好像可以寫一篇文,所以我就想啊想,想啊想,這篇文就誕生了。

而且其實這篇原本是長篇的,但因為我一直修修改改,所以就變成你現在看到的樣子了。(短篇

沒辦法,我不是寫長篇的料。(無奈)

……總之就是這樣,我等一下發下一篇文,掰掰~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