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無cp友情向

#非我的原創

#內含自創角

#因為想寫兩個白毛毛交朋友的故事,所以自創角戲份很多

 

白黯喜歡畫畫。

真的、真的很喜歡。

他常在放學後留在畫室,獨自一人、靜靜地,在那潔白的畫布上揮灑出只屬於自己的色彩。

當畫布被好看的顏色填滿時,那是他最快樂的時候了。

那些老師們的鄙視眼神,同學們的不解眼光,他都不在乎。

反正……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啊。

偶爾,吳暝會來到畫室看他畫畫。白黯很高興能看見有人喜歡自己的畫,儘管自己和她並不熟。

 

但最近,有另一個人常常來畫室找他。

是一個和白黯一樣,有著一頭白髮的女孩子——夏苳。

白黯聽說過她。夏苳在校園裡還算有名,她是一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個性也很溫柔,很受同學歡迎。

但這樣受人喜愛的她,脖子上卻也戴著頸圈,白黯問過她,似乎是因為她常常在課堂上咳嗽,影響老師教學的關係。

不過,鐵鏈、銬子什麼的,白黯自己身上也有就是了。

 

夏苳常在畫室裡陪白黯繪畫,有時會看著他畫畫,有時會看看書,有時甚至會念故事給他聽,而白黯也會將畫給其欣賞,並聽聽她的感想。除此之外,兩人鮮少交談,大部分的時候,畫室裡總是安安靜靜的。

靜的只剩風拂過窗櫺的聲音。

就像此刻一樣。

 

「喏,妳覺得這個如何?」白黯打破了沈默,將畫從畫架拿下,轉向少女。

「嗯……」夏苳抬起頭仔細端詳,那幅畫裡最清晰的,是在畫面中央的泰迪熊玩偶,「很溫馨喔。」

夏苳這麼回答。

白黯望著眼前的人,微微瞇起眼。

他這幅畫的內容雖然很可愛,但用色卻是以青色、灰色與紅色為主,在三色的渲染下,畫面反而十分陰森詭異。

這樣的畫,很溫馨?

 

「夏苳是色盲嗎?」白黯歪頭問道。

 

聞言,少女明顯愣住了,原本掛在臉上的笑也緩緩消逝。

「被、被發現了嗎……」夏苳低下頭,表情滿是歉意,「我算是色盲吧,如果是大面積的顏色我就有辦法辨認,但如果是比較細微的,可能就不行了……」

「是嗎?」

「對不起,一直在隱瞞你。」

「不會,每個人都有秘密什麼的。」白黯將雙手放在畫作上方,頭枕著自己的手臂,靜靜地望著身前低著頭的她,好奇的問道:

「不過……既然夏苳妳看不清顏色,那妳這樣看我畫圖,難道不會覺得無趣嗎?」

「不、不會喔,才沒有這回事呢!」夏苳抬頭,目光堅定,「我不是每一幅畫都看不清顏色啊,像是你上星期畫的那幅,我就看得見喔!是黃色和綠色的對吧?」

「……嗯。」白黯點頭。

看著少女放光的眼神,他實在不忍心告訴她那不是綠色,是紅色。

「況且,我喜歡的,可不是只有白黯的畫而已。」

夏苳笑了,那抹笑如同夏日的陽光一般,好溫暖、好溫暖。

 

「我最喜歡的,是白黯畫畫時的樣子喔!」

 

「嗯……是嗎,謝謝。」白黯點點頭,將畫擺回畫架,並重新將視線移回畫作上,情緒依舊是毫無起伏。

 

——如果不去看他耳尖的嫣紅的話。

 

 

 

今天的畫布,是令人害羞的紅色。

「啊。」

白黯拿著畫筆的手停頓了,視線停留在另一隻手裡的顏料罐上。

「嗯?怎麼了?」夏苳一邊闔上書本,一邊問道。

白黯把顏料罐移至她面前,「藍色用完了呢。」

「真的耶,要去買一罐嗎?」

「……」白黯沒有直接回答,只是緩緩閉上雙眼,「最近可能沒辦法畫有關藍色的東西了。」

夏苳望著他,沒有說話。

 

 

今天因為值日生的關係,白黯比平時更晚到畫室,遠遠地望過去,畫室內空無一人。

夏苳沒有來嗎?

他一邊這麼想著,一邊踏入畫室。

環視四周,白黯很快就發現自己平時擺放調色盤的木桌上,放了一罐全新的、未開封的顏料罐。

 

是他昨天說用完的那種藍色顏料。

 

顏料罐上還貼了一張小紙條,白黯走過去,拿起紙條。

 

“這個給你吧,謝謝你平時的陪伴。

夏苳”

 

「夏苳……」白黯緊緊捏著紙條,淺淺地笑了。

「謝謝妳……嗯?」

感謝的話才說到一半,少年突然發現紙條背面還有字。

 

“但現在先來讀書,我在圖書館門口等你。”

 

「……」白黯臉上的笑瞬間垮了下來,他緩緩朝那罐顏料伸出手,又縮回去,伸手,又縮回,伸手,又縮回。

最後,他一把抓起那罐藍色顏料,轉身收起剛剛拿出來的畫筆及調色盤,往門口走去。

畫室重新恢復寂靜,只剩下仍在空氣中迴蕩的,少年離去前的話語:

 

「唉……我想要畫畫……」

 

 

 

今天的畫布,是好想畫畫的藍色。

前面說過,在陪著白黯畫圖時,夏苳偶爾會看看書,而今天就是這樣。

但……又有一點不一樣。

“碰——”

一本上頭寫著「罪與罰」的課外讀物從夏苳腿上滑落,可是她好像沒有要撿起來的樣子。

白黯聞聲放下握在手裡的調色盤,彎腰撿起書遞給少女,這才發現她已經睡著了。

「好少見呢……」白黯喃喃說著,突然注意到夏苳的身體正慢慢往前傾。

然後,她的額頭,輕輕地撞上了他的肩膀。

幾乎就在那一剎那,夏苳驚醒,身體像彈了起來一般大幅度向後。

「對對對對對不起!!我不小心睡著了!」她驚慌失措地道歉。

「沒關係。」對比她的慌張,白黯倒是一如往常的平靜。他默默拿起調色盤,「妳熬夜了?」

「沒有啦,我沒有熬夜喔。」夏苳搔搔頭。

「我只是整夜沒睡而已。」

話才剛落,少女立刻注意到白黯的神情有異。

雖然變化不大,但從眼神及皺起的眉頭依舊能看出他的驚訝和不解。

只是整夜沒睡「而已」?

白黯覺得這個人簡直不可理喻。

「我習慣熬夜了,沒事的。」夏苳笑著說道。

「但還是要早點睡啊……」白黯小聲叮嚀。雖然他覺得自己這個夜貓子好像也沒資格說別人……

「要早點回去嗎?」

夏苳愣了一下才回神,「嗯?不用喔!我可以的,相信我吧!」

「……好。」

 

話是這麼說,但在十分鐘過後,白黯又成功的看見打起瞌睡的她。

「…………」就叫妳回家嘛,逞強什麼。

不過……如果這樣睡的話,等等一定又會往我這邊倒過來吧?

而且……著涼了也不好。

白黯伸手搖醒了夏苳,幫她移動椅子到木桌旁,並看著她一邊道歉一邊枕著自己的手臂緩緩入夢。

陽光從窗戶灑入,落在夏苳身上,把她那一頭白髮照的閃閃發亮。

或許是暖日午後的舒適陽光,也或許是被她給傳染,白黯竟也泛起了睡意。

「嗚……真是。」白黯打了一個呵欠,在放下還未沾上顏料的畫筆和調色盤,並伸手將外套蓋在夏苳身上後,靠在木桌上沉沉睡去。

 

一旁那個還擺在畫架上的畫,上頭什麼都沒有,只有身為基底的,那個顏色。

 

 

 

今天的畫布,是昏昏欲睡的白色。

紅色、藍色和白色。

這三個各自帶著回憶的顏色,如果混在一起,會變成什麼呢?

 

 

 

 

「會變成淡紫色喔。」

白黯一邊調色一邊一本正經地回答。

基於美術生對色彩的敏感度,他反射性的答出這個答案。

但一旁的人似乎對這個回答不太滿意。

「咦?我以為白黯會說出什麼有趣的答案呢。」夏苳歪頭。

「那妳呢?」白黯問道。

在他的印象中,夏苳好像是文科生。

既然這樣,她說出來的答案應該會比較有趣浪漫吧?

「嗯……就順著你說的淡紫色來講吧!」夏苳豎起食指,「淡紫色啊,就是極暖與極寒混合後,又被沖淡的顏色喔。」

「暖色系和冷色系嗎?」

「嗯哼~你想想看,溫度計上頭最熱和最冷的標示顏色不就是紅跟藍嗎?就是這樣喔。」

白黯思考了一下,「那『沖淡』指的就是白色囉?」

「對!就像是煮湯時,如果太鹹了會加點水進去的概念!」

「烹飪嗎……」白黯皺起眉。

「說到烹飪,」夏苳朝少年眨眨眼睛,「我今天被老師叫去保健室拿口罩時,有看見你們班在家政教室裡呢!」

「啊,我們在做蛋餅。」

「真的嗎?成品如何?」

「……我的餅皮沒有熟。」

「……」

「……蛋裡有蛋殼。」

「…………」

「……最成功的是配料起司,因為只要撕開包裝就好。」

「………………呃、好!這話題就不用再延續下去了!繼續說我們的淡紫色吧!」為了別再讓氣氛尷尬下去,夏苳乾笑著扯開話題。

「所以說,淡紫色有著暖色系的溫暖,也擁有冷色系的冰冷,卻也沒有因此而變得尖銳。就是因為這樣,我覺得它是最特別的顏色喔。」說著,夏苳悠悠地閉起眼睛。

 

白黯看著她。

金光照亮了整間畫室,眼前的人沐浴在溫暖中,那和煦的神情彷彿是把金光裡最燦爛的部分剪了下來,掛到了他的嘴角上,白黯竟無法阻止自己的嘴角一點一滴的上揚。

 

什麼嘛,這個淡紫色一點也不冰冷啊。

 

白黯緩緩動起手,將顏料在調色盤上混合,用畫筆沾了沾,輕輕地,在畫布上,畫上一朵向陽的鮮花。

 

——用那個最溫暖的顏色。

 

「喔喔——好漂亮喔!」

夏苳不知道什麼時候睜開了眼睛,正用愉快的表情望著畫。

鮮花倒映在少女眼裡,把她的紅瞳也變成了漂亮的顏色。

少年臉上那淺淺勾起的嘴角沒有下垂,反而還悄悄地向上了一點點。

 

 

 

「我喜歡淡紫色。」

「真的嗎?那以後有機會的話多畫一點吧,我想看!」

「可是妳根本看不清吧。」

「啊,也是吼,哈哈——」

 

白黯一邊聽著她的笑聲,一邊在淡紫色的五片花瓣中央,點上鮮紅的花蕊。

 

 

 

今天的畫布,是暖的只剩嫣紅的淡紫色。

 

===我是分隔線===

安安,我是乃昔!我回來了!

這次比較早發文呢,這也就代表這個月底我大概不會發文了!(被揍飛

嗯?你說我說好要寫的黎明死線、暗殺教室和佐賀同人去哪了?

呃……或許它們在幾個月後就會出現了喔!(二度被揍飛

 

好啦,換個話題。

這次我寫的這篇文並非我的原創,而是巴嘎囧大大的原創系列「囚學」,嗚嗚嗚大大她的畫風超美的啦!!!看著看著就好想寫他們的同人(你的稿子呢

然後我就真的寫了(你的稿子!

「囚學」系列中我最喜歡的角色就是白黯了,沒錯,因為我是白髮控……呃不是!我是說他真的很可愛!而且其實在第一次看到他時,我就一直在懷疑他是男生還是女生XDDD個人私心希望是男生,結果後來大大公布角色介紹時證實了他是男生!開心~

不過在文章中出現的「夏苳」並不是巴嘎囧大大的角色,而是我自己的原創孩子。她來自於我的一個超能力世界的故事中,能力是幻形,但因為囚學系列無關超能力,所以在本文中我將她的超能力設定移除了。

至於我為什麼會想讓她亂入這篇同人裡呢?原因是因為她和白黯一樣是白髮,所以我看到白黯時就很想寫兩個白毛毛交朋友的故事,於是就私心加入了她,感謝大大成全!

這裡放一張夏苳的設定↓

1554998622448.png

表格來源:巴嘎囧

有機會會寫一篇無自創孩子亂入的文章的,只要我有靈感的話!(你

好,我還有稿子,先走了。

我們下次見,掰掰~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