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含有自創角色及自創設定。

#角色名稱:

殺手:埃文(夾子),菲利普(隱鬼),湯普森(鋸鋸),莎莉(護士),邁爾斯,麗莎(妖巫),赫曼(醫生),安娜(兔女),布巴(皮臉),佛萊迪(夢魘),亞曼達(豬女),肯尼斯(小丑),凜(怨靈),法蘭克、朱莉、喬伊、蘇西(軍團),阿迪里斯(瘟疫)。

倖存者:德懷特(領導),梅格(白妹),克勞黛特(黑妹),杰克,妮婭,勞莉,埃斯,比爾(老兵),鳳敏(敏敏),大衛,昆汀,泰普,凱特,亞當,傑夫,珍妮。

 

序:

在這個由惡靈控制的世界裡,無論是殺手還是倖存者,都要隨時繃緊神經,少有喘息的時間,身心靈往往是疲憊至極。其中,唯一能夠好好休生養性的時間,大概就是「休息周」了。

 

「啊——終於可以好好喘口氣了——!」梅格懶洋洋的趴在大廳的沙發上。

「妳也太誇張了吧,梅格。」克勞黛特淺笑著走上前。

「啊?當然,我可累壞了~」綁著兩條辮子的少女抬頭,坐起身拍拍身旁的空位,「妳不期待休息周嗎?」

克勞黛特笑了一下,坐上沙發,「怎麼可能呢?」

「這可是……」

 

「啊啊啊——!那個三明治是我的!給我放開它!!!」

克勞黛特的話還沒說完,一聲怒吼從餐廳傳來。

「埃文?!」梅格愣住。

「嗷嗷嗷嗷嗷嗷!」緊接而來的是布巴的叫喊聲。

莎莉在此時飄進大廳,被叫喊聲嚇了一跳,「這是在做什麼……」

為什麼一進來就讓我聽見這個?

「日常搶食。」赫曼也踏入大廳,走到莎莉旁邊。

莎莉汗顏,「好吧,是我忘了。」

「……但這也搶得太誇張了吧。」

「畢竟餓了好久嘛。」克勞黛特苦笑。

「不過莎莉說得對,他們的確太誇張了點。」赫曼默默掏出武器,手裡的電滋滋作響,他露出邪笑,「需要懲戒一下。」

「住手啊。」三人異口同聲。

 

「卡特!你還在這裡磨蹭什麼!」這時,鳳敏從赫曼身旁跑過,還用力拍了一下他的背,「別忘了我們今天要把雙人模式破關!」

「哦、哦!」赫曼愣了一下才回想起約定,連忙邁開步伐,跟上黑髮少女。

望著兩人遠去,梅格像是想起什麼般看向克勞黛特,「話說,克勞黛特妳剛剛想說什麼?」

「啊,這個嗎,」少女微笑,「我是想說,這個休息周啊……」

「——應該最和平的時候了。」

1.新人

 

這天明明是休息日,惡靈卻突然召集了眾人。

「今天有兩位新人加入。」低沉的聲音自四周響起。

「嗯?又有新人?」眾人議論紛紛。

明明瘟疫才剛來的啊!

阿迪里斯聽見這個消息,原本優雅的擦拭著香爐的手停了下來。

不過……這麼說起來,瘟疫出現的時間距離軍團也沒有多久就是了。

法蘭克和喬伊雙手抱胸,看起來不太高興,但一旁的蘇西倒是顯得很興奮,朱莉站在他們中間,不斷告誡蘇西要保持形象。

惡靈不理會眾人的疑惑,繼續說道:「歡迎——菲絲和芮恩。」

兩個人從黑霧中走出。站在右側的是一位小女孩,她有著一頭過肩白髮,裡頭參雜的些許黑髮,身上穿的白色洋裝又舊又破,上頭還有點點血跡。一雙水藍色的眼睛隱隱約約的從那過長的瀏海下露出,很漂亮,卻也很空洞,仿佛是一具沒有靈魂的軀殼。

可是最令眾人震驚的是女孩手裡的東西,她一手拿著匕首,另一手握著的,竟然是一肢斷臂!

站在左側的是一位綁了馬尾的棕髮女子,她的年齡目測26歲左右,身著整齊的長袖上衣、長裙,還有一條素色圍裙。她的舉止優雅,臉上帶著靦腆的微笑。

所有人望著這兩個反差極大的人,一時之間竟沒人接話。

接著,安娜打破了沈默。她伸手指向那個穿著圍裙的女子。

 

「我覺得她是殺手。」

 

 

「……屁啦!怎麼可能!!!」眾人怒吼。

小女孩她拿著一肢斷手耶!!安娜!

不要以為妳這樣講就能讓那個小女孩變成倖存者,好讓妳在遊戲裡追著她跑!

2.防護

 

「嘿嘿,妳好啊,孩子。」佛萊迪笑著靠近菲絲。

菲絲歪頭望著他,沒有回話。

想起了過去虐殺孩童的感覺,佛萊迪邪笑,動了動右手的爪子,又靠近了女孩一點。

菲絲依舊沈默不語,一雙藍眼毫無戒心的望著他。

哼哼,是個天真的孩子呢,看來就算不用入夢也……

想到這,佛萊迪亮爪,往前踏了一步。

 

“噗哧——”

 

「喂,佛萊迪,你的手是怎麼回事?」杰克指著佛萊迪的左手,那手的手肘以下早沒了東西。

「……」佛萊迪撇過頭。

埃斯大聲訕笑,「不用說,八成是去惹了那個小女孩結果被砍了!」說著還伸手搭上佛萊迪的肩膀,成功換來佛萊迪憤怒的一爪。

「菲絲再怎麼瘦小,好歹也是個殺手耶!怎麼可能乖乖被殺?」湯普森也提出自己的想法。

一旁的德懷特聽了直點頭。他光是看到那女孩的空洞雙眼就怕的不敢靠近了,更別提她手裡更驚駷的斷臂!怎麼會有人想去誘拐她啊!

不愧是戀童癖佛萊迪……

「啊我怎麼知道那婊子竟然還有這招!我回過神就發現自己被砍了!!」佛萊迪怒吼,額頭爆出青筋。

「佛萊迪你小聲點……」昆汀縮了縮身子。

被安娜聽見你這樣罵菲絲你就慘了……

「哈哈哈哈哈!真不愧是『夢境弱者』!」肯尼斯大笑。

「死小丑,你行你上啊!」

「哦哦哦~要對決了嗎?」

PKPKPK!」

在眾人的慫恿下,肯尼斯抓起蝴蝶刀,帶上小道具,朝菲絲常常待的大廳走去。

果不其然,菲絲就在那裡。她一手拿著鋁箔包裝的紅茶慢慢啜飲,另一手依舊緊緊握著那肢斷臂。

小丑將刀子放入口袋,接著走上前。

「嗨~菲絲,我是肯尼斯叔叔,妳好啊~」肯尼斯硬是壓低聲音,並露出微笑,讓自己看起來親切些。

門口偷看的男生們聽了那聲音,差點到旁邊乾嘔一下。

而菲絲抬頭看向肯尼斯的臉,微微皺起眉。

「不用怕,我不是什麼壞人,我很善良的!」肯尼斯一邊說,一邊掏出各種小道具,「叔叔變個魔術給妳看。」

女孩沒有回話。

肯尼斯還真的變了好幾個小魔術,成功的吸引了女孩的注意力,菲絲目不轉睛的盯著肯尼斯手裡的道具,看起來好像很開心。

看樣子非常順利啊。肯尼斯一邊想著,一邊向菲絲說道:「孩子,接下來的魔術要請妳幫忙喔!」

「……?」

「妳喜歡花嗎?」

女孩點點頭。

「那請妳轉過去面對牆壁,等我數到三時再轉回來,叔叔就會變出很多紅花給妳喔!」

菲絲眨眨眼睛,乖乖轉身。

肯尼斯露出笑容,從口袋裡抽出蝴蝶刀,並舉起刀子。

 

得手了!

 

肯尼斯想著,往前踏了一步。

 

“噗滋——!”

 

一個白髮紅眼的小女孩瞬間出現在兩人之間,揮刀砍中肯尼斯肥胖的腹部,隨即消失。

「嗚!」小丑哀嚎著捂住傷口,刀子掉到地上。

而菲絲早在紅眼女孩出現的瞬間就轉過身,在肯尼斯大叫時將剩餘的紅茶噴在他的臉上。

「啊——!」紅茶噴進肯尼斯的眼裡,痛得他放聲大叫。

菲絲看了他一眼,快步離去。

…………

門口的男生們看見這景象,全嚇呆了。

 

「……剛剛那個……是分身嗎?」

 

「你們在做什麼?」一旁傳來少女的聲音。

「啊!是麗莎!」男生們連忙將剛剛的事情告訴她。

「那不是分身啦,」麗莎笑著搖搖頭,「她是菲絲的妹妹喔。」

「妹妹?!」

「嗯?你們沒看過菲絲的資料嗎?」麗莎說:「她在成為殺手前是一個孤兒,和妹妹一起在孤兒院生活,一切原本都是那麼平靜。但在某一天,妹妹卻在菲絲的疏忽下……」

少女表情有些難過的閉起雙眼,再緩緩睜開,「……被院長虐殺了。」

WTF?!!」男生們一臉訝異。這展開是怎麼回事?

不過,原來這就是菲絲變成現在這樣的原因嗎……

「所以剛剛那個……」

「那是菲絲的能力『菲娜的詛咒』,基本上跟我的很類似。在地上用那肢斷手——那是她妹妹的手——蓋一個手印,當有人踩中手印時,上頭會生成她的妹妹菲娜,菲娜會朝踩中方向揮刀。」

「對啦!我就是被那東西砍中的!」佛萊迪氣得直跳腳,不滿的大吼著。

「哈哈哈哈哈!」眾人看見佛萊迪生氣的模樣,都忍不住大笑出聲。

「笑屁啊!」

麗莎聽了也露出淺淺的微笑。

 

「……話說,你們剛剛是打算誘殺菲絲……對吧?」

 

笑聲嘎然停止。

「呃……這、這個嗎……」

這時,眾男生們似乎感覺到在不遠處,有個獵人正拿著斧頭,朝他們頭部瞄準。

男生們對望了一眼。

 

「快跑啊!!!!」

 

3.

 

所謂的「休息周」,其實是惡靈「吃飽」的時間。當惡靈吞噬了足夠的希望後,會有一小段時間不需要進食,那段時間就是休息周。通常每五個星期會有一次休息周。

在「休息周」的時候,眾人會被傳送到一個特別的小鎮,在那裡度過這得來不易的悠閒時光。

這個由惡靈創造的小鎮不同於其他的地圖,它是有日夜、有天氣變化、有春夏秋冬的,因此大家通稱這裡為「晴雨鎮」。

其實過去是沒有晴雨鎮的,惡靈原本是打算直接將所有人丟在營火旁待上一整個星期,是在殺手與倖存者代表聯名抗議後,惡靈才創造出來的。

而這個晴雨鎮裡的設施可說是應有盡有,植物園、運動場、游泳池、電影院、商店街……,甚至還有遊樂園!

這是齊全過頭了吧?

而在食物方面,在主棟的餐廳裡有供應簡單的三明治、便當、麵包等,其他的就得自行製作了,廚房裡也有提供各類食材,但真正會使用的也只有埃文、菲利普、克勞黛特和勞莉而已,其他人大多是吃餐廳的食物為主。(有些人能吃到他們做的料理,例如梅格、妮婭、湯普森和邁爾斯等人)

 

可是今天,亞曼達做了一個派。

 

……還大方的請所有人吃。

可、可是,她從沒下廚過啊!

而且她平時也沒跟其他人有太多互動……

沒有人知道她的料理會不會……

會不會下了毒啊……?

眾人望著桌上的派,不敢嘗試。

不行!她難得做了東西請大家吃,得捧場一下!

菲利普深吸了一口氣,走上前拿起一塊派。

所有人緊盯著他。

菲利普嘆了一口氣,「邁爾斯,可不可以別盯著我瞧。」

「……還開了能力!」

邁爾斯歪頭,一臉無辜。

「唉……繼『妹控』的名號後,你又要新增一個『偷窺狂』的稱號嗎——」

一把菜刀瞬間往菲利普的臉飛來,他驚險躲了過去。

「好好好~不說你了行不!」他揮了揮手。

「……但也請你別盯著我好嗎?」

菲利普不得不承認,被邁爾斯盯著看時確實會有些毛骨悚然。

邁爾斯點點頭,默默接過旁人遞回來的刀子,拿出手帕開始擦拭、保養殺手們的武器。

菲絲看了他的動作,掙脫了安娜的懷抱並走上前幫忙。

焦點回來菲利普這頭,他將派緩緩移至嘴邊,深吸了一口氣,張嘴咬下去。

眾人睜大眼睛,視線全聚集在他身上,內心此刻是七上八下的。

 

等等菲利普會不會就這樣倒下去啊?

乾,那樣會很尷尬啊!

總、總之要先CPR對吧?

各位這樣預設派有毒會不會太失禮了?

 

「味、味道如何?」在一片靜默中,凱特率先開口了。

「……」沒有回答。

 

等等,不會真的有毒吧!

 

 

「……嗯!」菲利普這時才回過神,兩三口就把手裡的派送入口中,接著神情愉悅的說道:「其實味道還不錯呢!意外的美味!」

「……真的?!」眾人先是驚訝,隨後對此說出自己的感想。

「噢,我還想說會不會下了毒呢!」

「真的~因為她都沒有跟大家互動嘛~」

「我是以為會很難吃~」

「黑暗料理之類的?」

「我倒覺得各位都太失禮了點……」

 

不遠處,亞曼達默默的看著眾人。

 

真想把他們碎屍萬段……

 

===我是分隔線===

晚安,我是乃昔,一個月沒見了呢。

現在的我真的是月更了呢……哈哈……

太多事要忙了啦!!而且我也超愛拖稿……真是抱歉(笑

我會加油的。

 

來聊聊這次的文章,這次我寫的是「Dead by Daylight黎明死線」的同人文,而且是從去年就說好要寫的文……總之,過了好幾個月,我終於寫了……一半。

對,一半,我還沒寫完。

而且我已經寫了快四千字。

(笑

剩下的一半我會盡快趕出來的,不過等到發出來後可能已經是幾個月後的事了吧XDDD

好啦,回歸正題。這篇文章我將會分成序、五個短篇日常和幾篇寫cp的短篇,這次發出來的是序加前面三小個日常,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而且這次的同人文中我除了加入了我的自創角,還加了自創設定「休息周」,因為我比較擅長寫日常故事,原作的緊張刺激不適合我,所以才添加了這個設定,讓原作的大家能喘口氣,也讓我更好發揮,還能刷刷cp

……不過這次好像沒寫到什麼cp呢……

不用擔心,下次的一定有(握拳

總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囉!

 

題外話,我好想寫佐賀的純妙文(意義不明

好的,那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