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冬天到來時,代表春天也不遠了」。

那……這代表著冬天會消逝嗎?

可是我不希望冬天離開。

我想看著那佈滿山頭的糖霜永遠閃耀,永不消逝。

可它遲早會走,隨著春雷的轟隆聲、隨著新年的煙花聲、隨著人們的笑談聲。

既然這樣,那……來許個願吧!

願未來的祝福,

願新年的希望,

願明日的燦爛。

我雙手合十,閉著眼,虔誠的許著這樣的願望。

對著那漸漸消融的白雪。

對著那緩緩升起的朝陽。

===我是分隔線===

晚安,我是乃昔,好久不見。

今年發的文真的是很少啊……幾乎是幾個月一更了(掩面

但是!今天是今年的最後一天,我想送上這首新詩,帶給大家今年最後的祝福。

希望各位會喜歡。

 

這一年來,我的生活變了很多,身邊的人變了,環境變了,心境自然也跟著慢慢改變。

在不好的方面,我變得更神經質,更容易不安,佔有慾也變得更強;但在好的方面,我變得更勇敢,更活潑,交友圈也變得更廣闊。

這是好事嗎?當我站在鏡子前,對著搞砸一切的自己說出「你怎麼這麼廢」時,這或許不是吧?

這是壞事嗎?當我站在講台上,對著台下的觀眾們充滿自信地說出報告的內容時,這或許也不是吧?

凡事都是一體兩面的,或許……我也該學著去接受。

「改變」也是。

而這個帶給我眾多「改變」的2018,就要在今天結束了。

那……讓我們一起用許願的方式去送別它吧!

許下對未來的目標。

等待以後的自己,去追逐、去完成。

最後,用最雀躍的心,去邁向新的一年、去邁向2019的到來。

 

 

走吧!我們一起。

 

在這個「白色幽谷」中。

 

 

我是乃昔,我們來年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詩 許願 未來
    全站熱搜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