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不會,」不破開口,「這些線是被詛咒了?」

 

「咦?咦咦咦咦咦?!詛咒?」眾人大驚。

 

不會吧……詛咒?

 

眾人一陣驚慌,對於眼前的情況是既害怕又疑惑。

「殺老師,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原舉手問。原在這場變異中變成了水妖,舉起手時,水順著她的手臂滴滴答答的落到草地上。

「這個……」殺老師低著頭,似乎是對眼前的狀況束手無策。

此時,遠處傳來了熟悉的聲音。

「各位——!」

「啊!桃花!」倉橋遠遠就認出了自家友人,並朝她揮了揮手,卻差點讓自己那雙因為變成殭屍而變得有些腐爛的手與手臂分離。

矢田在眾人面前停下,眼神有些複雜,「原來大家都變成這副模樣了嗎……」

「矢田,妳還好嗎?在路上有沒有被人發現這件事?」片岡擔心的問著好友。

「放心,沒有的,其實街上也有許多扮裝的人,雖然大部分是推銷和宣傳的人。」矢田伸手稍微固定住自己頭上搖搖欲墜的殘破兔耳。她選擇的服裝是殺老師的自創妖怪「兔子殭屍」,所以現在的她有著兔子的可愛,又有殭屍的可怕。

片岡鬆了一口氣,正想向矢田簡單解釋狀況時,矢田卻打斷了她的話。

「那個……差點忘了說,烏間老師和比琪老師也來了喔!」

眾人聽了矢田的話,一同看向前方,果真看見兩位老師正朝這裡奔來。

在急忙檢查的同學們的狀況,並了解了來龍去脈後,烏間老師嘆了一口氣,接著——抽出對老師專用小刀朝殺老師的臉刺過去!!

「蠕呀——!」殺老師大驚,反射性躲開攻擊。

可是烏間老師可沒有停下揮動小刀的手,他一邊攻擊,一邊怒吼著:

「你這傢伙!!你把學生變成什麼模樣!這下該怎麼辦?!」

「蠕呀!對不起啊!!可是為、為師也不知道要怎麼辦——」

「哼哼~這就和漫畫裡的情節一模一樣啊~」此時,不破帥氣登場。變成了獅鷲獸的她有著只屬於神話世界裡的獸耳、獸爪和獅尾,還有一雙美麗而顯眼的翅膀,看起來可真的是有些帥氣呢!

「?」眾人不解。

不破來回踱步著,身後那雙寬大的翅膀也隨著步伐微微晃動,「漫畫裡的情節都是這樣!受到詛咒後,主角們隨著線索抽絲剝繭,最後找出破解的方法!而且中間一定有精彩的戰鬥畫面!」

看見不破那雙已經變成星星狀的眼睛,E班同學只是苦笑。

「可是我們連個線索也沒有啊?」前原攤手……不,應該說是攤爪。現在的前原可真的成了電玩遊戲裡的「半獸人」了,身上除了狼耳、狼尾以外,還有尖銳的獠牙及爪子,簡而言之,就是狼人。

「說到線索,為師有把剛剛那些奇怪的話寫下來!」殺老師總算找到了機會,從烏間老師那裡逃出,並迅速拿出紙條。

烏間老師皺眉,停下了攻擊。

「嗯……詩先不說,但那一串英文字母是什麼意思?」磯貝在仔細看了紙條上的內容後提出疑問。現在的他因為變成死神,左眼被眼罩覆蓋,看東西變得有點不方便。

「看不懂……應該不會有那麼長的英文單字吧?」片岡也是一頭霧水,「中村同學看得出什麼嗎?」

中村聳聳肩,「不知道。」

「單字?」這時,原本在認真端詳學生模樣的比琪老師湊了上前。

「比琪老師……!」眾人對她投以求助目光。

比琪老師在詩和那串英文字母上來會看了好一會兒,接著指著字母說道:

「我是不懂這詩在說什麼啦,但那串字母拆開後,『caramella mou』是太妃糖的義大利文,『Lacus』是蘋果的拉丁文,『Wein』是葡萄酒的德文,『pumpkin pie』是南瓜的英文。這或許是什麼線索吧?」

「咦咦咦咦──?!比琪老師妳好強!」E班眾人無不驚嘆,十多雙看著比琪老師的眼睛都帶著佩服的眼神。

「沒、沒那麼厲害啦……」比琪老師難為情的撇過頭,「你們這群臭小鬼知道我的厲害了吧!」

「可是這幾個字代表了什麼呢?為什麼要用不同語言?」岡野歪著頭問道。

「我說……這大概是在告訴我們,要我們去那些使用或跟這幾個語言有關的國家蒐集物品吧?」站在人群後方的業慢悠悠地開口了。

「嗯嗯嗯?!」這回連殺老師都驚訝了。自己只是買了幾團毛線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還要出國!

「雖然不想承認,但這可能性……很大……」磯貝揉了揉眉頭,一臉無奈。

竹林推了推眼鏡,「而且從詩的內容來看,我們很可能要在午夜十二點以前完成。」

聽了這些話,E班同學們看向彼此。

既然這樣,那……

 

「來分組吧!」

 

「好!那就確定組別囉!我再點一次每一組的成員,請各位不要搞錯了!」磯貝站在人群最前方,手裡拿著組別名單,大聲說道:

「第一組:岡野、神崎、杉野、寺坂、中村、前原。負責物品:蘋果;

第二組:業、片岡、菅谷、竹林、狹間、三村、矢田。負責物品:葡萄酒;

第三組:岡島、原、不破、松村、吉田、倉橋、磯貝,也就是我。負責物品:南瓜派;

第四組:奧田、茅野、渚、千葉、速水、系成。負責物品:太妃糖。」

「至於律,就麻煩妳幫忙聯絡各組囉……律?」磯貝點了點手機螢幕,卻沒看見那個粉髮的女孩出現在螢幕上。

「那個……」不遠處的舊校舍內傳來女孩子的聲音,那名本應只出現在螢幕上的少女從窗戶探出頭,表情有些尷尬。

 

「……磯貝同學,我在這裡。」

 

「咦?咦咦咦咦咦──?!!!」就算今夜已經發生了很多讓人驚訝的事了,但小律變成真人這件事真的太令人震驚了啊!!

 

「小律!」先回過神來的女生們急忙將律拉了過來,「竟然連妳也……!」

殺老師應該沒幫小律準備實體的變裝服吧?!

「是我做的。」系成冷不防說道,「因為我已經有頭巾了,所以我就順手把我的服裝中的帽子放到律的機體上。」

原來……

「所以小律和系成同學一樣是……」矢田歪著頭,努力思索著這個怪物可能的名稱。

「是電子妖精!」殺老師回答,「是老師自創的妖怪。」

「啊,正好適合他們兩個!」

「那麼……我可以加入你們嗎?」律指著自己問。她在過去大部分的活動中都是屬於聯絡方面的輔助角色,從未和大家一起體驗活動,所以面對這次的機會,小律自然不想錯過。

「當然!」片岡微笑,「小律妳就去系成同學那一組吧。」

「嗯!謝謝你們!」

「那麼組別就分好囉。」

「還有還有!」剛和殺老師及比琪老師討輪完的倉橋揮著手大聲說道:「第一組和第四組去義大利,第二組去德國,第三組去英國!」

而殺老師曲起觸手,「那麼為師就負責將同學們送至指定國家吧!」

「呃……殺老師,其實不用,我們某些人有自帶瞬間移動技能,例如我。」中村開口默默打槍殺老師。

業、千葉和磯貝也舉手表示自己有同樣技能。

「呃──!」殺老師突然感到自己的無用。

「那、那為師也要跟你們去!」

「臭章魚,你要跟我們去那間賣線的老店調查。」烏間老師從後方抓住殺老師的衣領。

「嗚嗚嗚~那同學們一定要小心安全啊~有事記得打給老師喔~」

「是!」E班同學齊聲說道。

 

 

 

 

 

在月色幽暗的九點鐘,萬聖節的盛宴開始了。

距離午夜十二點,還有三小時。

 

<第二章 >

===我是分隔線===

晚安,我是乃昔。

嗯!跟去年一樣,今年又沒時間寫後記了呢!(被揍飛

很抱歉這次的文遲到了,越長大越沒時間更文呢……

而且我的網路成癮越來越嚴重……救我……

好的這不是重點(?

總之祝大家萬聖節快樂啦~

不給留言和推薦就搗蛋!(住手

偷偷說一下,我原本以為我能寫到第一組的,結果沒有……所以才改了標題,抱歉。

好啦,E班眾人的結局會是如何呢?我們明年萬聖節揭曉~

掰掰!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