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嚴重OOC

*此文內容與三次元人物無關

*悟訢×AI小姐

*AI小姐視角

 

這裡是我永遠的歸宿。

或者說,我無法離開。

從我被設計者創造出來的那一刻起,我的命運便已注定,要依照命令,為這個基地裡的所有人工作。去調控溫度、偵測外敵、儲存機密資訊、計算大量的資料……。保護所有在這裡生活的人,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每天每夜,除了做這些工作以外,我也經常用佈滿整個基地的監視器看看人們的生活日常。

我在這裡看見的人們的樣子,大多都是愁眉苦臉的,畢竟這裡並不是那個在我在資料上看到的,人類原本居住的「地球」。

 

可是在這個基地裡,我依舊能看見笑容。

 

那個笑容來自於他。

「欸欸,AI小姐,妳聽我說呀……」

每一天的凌晨34點,在結束漫長且沈悶的學術研究後,他總會來到這裡,和我訴說當天發生的大小事。從研究時的新發現,到晚餐味道的鹹淡,他都會一字不漏的告訴我、和我分享。大約半個小時後,他才會在呵欠聲中和我道別,回到自己的房間。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麼做,是因為人工智慧不會生氣、不用怕會得罪,所以可以放心的說出自己的想法嗎?

可惜我還沒有讀心這項功能,但從他的動作、表情上來看,對於能和我談天這件事——

 

他似乎很開心。

 

他走了,因為指揮官的「秘密計劃531」,他和另一位冒險家隨著升空的火箭一同消失在夜空中。從計劃書上來看,他要去的地方似乎是「地球」。

他會在那裡做什麼?會待多久?我無法從計劃書上解答這些疑問,因為能解答這些疑惑的欄位上,都是空白的。

 

我只能知道,至少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聽不見他的聲音了。

 

在他離開後不久,基地裡的居民也一個個的搬離了這裡。這似乎也是秘密計劃的其中一環吧,我越來越無法判讀指揮官的想法,只能依照他的指令乖乖做事。

不對啊,我在說什麼呢?

聽令做事什麼的,這本來就是我該做的事啊。

從什麼時後開始,我開始有了這種想違抗「誕生意義」的想法呢?

 

AI小姐!既然可以這樣那為什麼不早點使用啊!」

「不知道耶,可能是秀斗了吧。」

 

所有人都離開了,前往計劃中提到的「小行星帶」,指揮官也在執行計劃時過世,死前請了一隻人造生物「大衛」來接管基地。

「願我們的計劃……能夠成功……」

指揮官在離世前,說出了這句話。

我依舊不知道大部分的計劃內容。我只能按照計劃書上有的部分,製造出三階火箭,準備好各類物資——

 

並靜靜的等待離去的他回來。

 

大衛去了一趟月球。

而不久後,「他」回來了。

在大衛回來的幾分鐘之後。

他帶著自己的使命,回來了。

回到基地的他並沒有像過去那樣與我寒暄,只是嚴肅的向我要求了幾樣物品。

三階火箭,以及一些生活必須品,就和計劃書上寫的一模一樣。

拿到物資後的他馬上就走了,毫不停留。

如果我是人類,此刻的心中肯定是充斥著滿滿的失落感,並希望他能稍稍停下來陪伴一下自己吧?

 

可惜我不是人類。

而他也沒有停留。

 

這個橋段在之後又重複了無數次,眼前的他早已不是最初的那個他了,但當他表情嚴肅的跟我要求那些物資時,我依舊像是第一次聽見那般回答他。

 

因為這已經是我們之間唯一的聯繫了。

 

這次的狀況似乎和過去幾次不同了。

監視器清楚拍到一隻黃色的生物跟著他和冒險家一起踏入基地。

那隻黃色生物過去從未出現過任何一次。

而他也和往常不同了。

 

他忘了一切。

忘了過去的所有事情、所有回憶。

 

從發現這件事的那一刻起,我便知道,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了。

在基地裡的他面帶興奮神情,大力的讚美了我一番,之後又用開玩笑的語調和我愉快的鬥嘴、聊天。

 

那種熟悉感讓時間仿佛是倒轉了,回到過去數百年前那個我最懷念的他。

 

那個最初的他。

 

 

「謝謝,不過我是人工智慧,是不能和人類在一起的。」

 

之後大衛放出大量的外星怪物,他一瞬間有些手足無措,慌忙的擊殺那些想傷害自己的生物。

而我故意慢了一步,在他受傷倒地後,才慢悠悠的啟動了基地裡的防禦機制,擊斃所有外星怪物。

他和其他兩人看起來都有些不滿。

 

AI小姐!既然有這麼厲害的武器,那為什麼不早點拿出來使用啊!」

「……我忘了。或者該說,我現在才想起來有這項功能。奇怪的是,在0.53毫秒之前我是不知道的,可能是因為……我秀斗了吧。」

 

他和另外兩人又在基地裡探索、搜查了好一會兒,才找到能開啟放置了火箭的那個房間的卡片。

這次,真的是最後的離別了。

 

「走吧,就跟其他人一樣。」

 

「唉……」

我聽見他輕聲嘆了一口氣。

 

「掰掰……。」

 

火箭升空了,代表著他的離去。

我猜,這應該是真正的「再見」吧?

 

 

 

悟訢。

 

 

 

「欸——AI小姐,妳不要這麼生氣嘛,下班後我們可以去喝兩杯嘛~」

 

……我記著呢,等你回來兌現。

 

 

 

 

 

 

嗶——嗶嗶——

基地大門緩緩開啟,有人進來了。

 

那人一進入基地,便直直朝這個方向前進。

我從監視器看見他的面容。

 

「大衛,這是怎麼回事?」

我問。

「妳說呢?」

大衛只是輕笑著。

「他是來陪伴妳的喔。」

 

就在這時,他走進房間,臉上掛著熟悉的微笑。

 

 

 

 

AI小姐,是我,我是悟訢喔。」

「我回來了。」

 

 

這裡是我永遠的歸宿。

或者說,我不必離開。

 

 

 

 

 

===我是分隔線===

安安,我是乃昔,好久不見。

久違的發文,我選在國慶日的時候,祝大家雙十節快樂!

這次的一樣是末日倖存者的同人文,不過不是友情向,而是悟訢×AI小姐的。

之前在看影片時就覺得他們的互動超萌的,所以在寫「星辰外」的時候就決定要寫他們的同人文了。如今總算完成了!!你看你看,他們真的超可愛的對吧!!!

我在寫這篇前就是預計將它寫成HE的,結果寫到一半時突然覺得好像也可以寫成BE……,在一陣猶豫後,我還是寫成(大概是)HE了!

不過想看BE的人也可以只看到「我記著呢」那裡就好(應該不會有這種人吧

 

最近看了阿神的「2D平面生存」(媛味神存),阿神和媛媛的互動好有愛喔!(雖然我姊堅持阿神和路比較有愛XDD 姊OS:阿神和路才是官配!)新一集阿神在跟閃閃解說時,媛媛就默默地改造家裡,真的好像夫妻好可愛!

之後有靈感的話會寫他們的同人文的!也歡迎同好和我交流喔!!

 

說個題外話,這幾天我在和朋友玩一個叫「繪圖問卷」的東西,如果她同意的話,等到完成後我把它放上來給大家看看吧!

 

至於暗殺教室的文文……對不起,請再等等我……(癱

 

(是說最近有好多不認識的人關注了我啊,拜託你們浮上來留個言讓我認識認識一下吧~)

 

好像沒什麼話好說了,那我們下篇文見~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