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友情向

*劇透有

*OOC

*阿神視角

 

「吶,悟訢。」

我坐在草地上,看向身旁的青髮少年。

來到這個平行世界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這裡的人善良的接納了我們這兩個「外來者」,我和悟訢也漸漸習慣了這裡的生活。

「嗯?」

少年應了一聲,視線依舊停留在遠方的某處。

我吞了吞口水,開口問道:

「路他……會沒事吧……?」

悟訢他那知性的雙眼頓時失去了光彩,他緩緩閉上眼,沈默不語。

我望著悟訢。在他閉上雙眼的那一瞬間,我看見了那雙暗青色眼眸裡閃著不捨與落寞。

我知道,悟訢他也很難過啊。

閉著眼睛的少年此時緩緩睜開雙眼,他注意到我的視線,轉過頭,對我微微一笑。

我看著他的眼睛。那雙眼明明是這麼的迷惘,卻又帶著無可動搖的堅定。

「說什麼呢?路他一定會沒事的。」

悟訢面露微笑。

 

「畢竟,他可是皮卡丘啊!」

 

「噗哈哈哈哈哈!」

面對這種無厘頭的回答,我終究沒忍住笑意,久違的開懷大笑了。

世界也在那瞬間熱鬧了起來。雞鳴狼嚎在遠處響起,這樣的世界就是過去的我們所追求的。

「說的也是,他可是皮卡丘啊!」

我一邊笑,一邊伸手拍著悟訢的肩膀,他的臉上也掛著淺淺的笑。

 

但這歡樂並不會維持太久。

 

沒過多久,空氣逐漸安靜下來,我也止住了笑意。

我抬起頭,伸出右手,食指指向星空。我不知道自己指到的到底是哪一顆星星,但我知道,在這浩瀚的星海中,總會有一顆行星是屬於路的,他會對著那裡未知的事物探頭探腦,好奇的去碰、去觸摸。

 

——就像過去我們三人共同經歷的太空冒險那樣。

 

想到這,我的手緩緩垂下,雙眼閉起,腦中閃過的是一個個清晰的畫面:

那個對著錯愕的我們說著「早安啊早安啊」的他——

那個在製作翅膀時認真專注的他——

那個在我們正忙著講解及安裝太陽能板時在上頭亂跑的他——

那個對著掉落的隕石探頭探腦的他——

那個在廢棄太空站裡拖著悟訢往火箭奔去的他——

那個在火星生態域裡揮刀殺蟲的他——

那個在火星基地裡亂跑亂摸、到處惹事的他——

那個在深淵內因飢餓而躺著不願起身的他——

那個舉著武器奮力砍向「最終混沌」的他——

還有,那個最後的最後,拿起鎬子敲破水晶的他——

那個人是路,是KAR小隊的一員,是我們的賣萌擔當,也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我睜開雙眼,伸手抹去不知何時已盈滿眼眶的淚水。一旁的悟訢正看著我。

我轉頭看他,在四目相交之時,我們同時笑了起來。

轉過身,我和悟訢面向星空。

 

「休士頓三號!」

我朝夜空大聲喊著。

「皮卡丘!」

悟訢也喊著那個最熟悉的暱稱。

然後,我們同時開口。

 

 

「路!」

 

 

「你是我們最棒的夥伴。」

「在那個世界,一定要好好的,好嗎?」

 

 

「哈啾——!」

路吸了吸鼻子,從背包拿出紅蘿蔔啃了幾口。

「嚼嚼……怎麼會突然打噴嚏呢?」

路四處張望著,最後將視線移向星空。

 

 

「——是你們在想念我嗎?」

 

 

《全文完》

===我是分隔線===

晚安,我是乃昔。

久違的,我終於寫了同人文,不過依舊不是暗殺教室的(被揍飛

抱歉各位,請原諒沒有太多時間使用電腦以及一碰到滑鼠就想打遊戲的我。(我的暗殺教室稿子在電腦裡,最近發的大部分都是用手機寫的)

總之我會盡量克制自己想打遊戲的心的!

來說說文章吧,這次我寫的是「Blast off 末日倖存者 重啟十部曲」的友情向同人文。

關於這個系列,我其實在他出片時就有在注意了,只是只看了第一~三集和第八集,之後就不知為何的沒再看過了。

最近突然想起,把它重新翻出來看了,感覺果然和過去看的時候不同。

我只能說,它真的是個很棒的作品。

這篇也是我第一次寫實況主的同人文,感覺很新鮮。

之前都沒寫的原因是因為我有在追的實況主大部分都是男生,對於主食BG的我實在是……

但這次我會寫這篇「【Blast off 末日倖存者】星辰外」是因為這個系列帶給我的感觸極深。

我對於影片、電影或小說的哭點很高,我從未因為某某東西的內容很感傷而哭(暗殺教室漫畫和動畫完結時原本要哭了,結果家人突然出現破壞掉氣氛,所以就沒哭了),我會哭,通常是自身受到了委屈或難過的事。

那麼,我寫了這篇同人,代表我因為這個系列而哭了?

很遺憾,答案是沒有,我依舊沒有哭。

我只是覺得鼻酸,覺得眼眶有些微濕潤而已。

為什麼我沒哭?

因為我知道,這個結局是對大家都好。

在這個系列中,有兩個片段是讓我感到鼻酸的,一個是AI小姐在阿神他們離開前輕聲說的那聲「掰掰」,另一個是在阿神和悟訢來到平行世界後,路在他們身後閃現,然後消失那時。在看到這兩個片段時,我雖然感傷,卻還是沒有哭。

因為就如同我剛所說的,這結局對大家都好。

路穿越時空來到阿神與悟訢所在的世界,幫助他們脫離了時空跳躍的無限循環中,帶著他們來到了他們不斷追尋的平行世界。

阿神與悟訢順利到達了目的地,路也完成了他的使命,找到了他來到那個世界的意義,回到自己原本的世界,繼續耕種、挖礦、打怪、冒險,繼續經營自己的小島,繼續自己原本的生活。

這便是最好的結局,不是嗎?

 

所以,我沒有哭,我不能哭。

 

當然,我還是私心希望他們三人之後有機會可以再一起冒險、一起去闖蕩、一起去踏遍這個世界。

 

之後我也去看了鱷魚大大所製作的完結紀念動畫,真的是做的非常精美。在還未看完原作前也看過這個,現在再重看一次,許多當時不懂的都在那時完全明瞭,我看著看著竟也有些鼻酸了。

 

最後,我在這裡為「Blast off 末日倖存者」的完結獻上遲來的恭賀及祝福。也感謝阿神、悟訢和路帶給我這麼精彩的視覺體驗,期待三人未來能再次合作,做出更多更棒、更好的作品。

 

 

 

「來吧!」

少年一手牽起我的手,另一隻手直直指向天空上那寬廣、絢爛的世界。

「那就是我們的目的地喔!」

在我們的前方不遠處,一位青髮少年和一隻黃色的可愛生物正站在那裡,朝著我揮揮手,兩人的臉上皆掛著淺淺微笑。

望著他們三人,我不由得笑了,並回握了少年的手。

感覺到手裡傳來的溫暖,少年臉上的笑容更溫柔了。

 

「走囉!」

 

我笑著,隨著三人的步伐,坐上火箭,飛向那片屬於阿神、屬於悟訢、屬於路、屬於所有Bob們的燦爛星空。

arrow
arrow

    乃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